基隆市文化局首次嘗試,將借閱證重新設計,結合西方藝術與基隆出生的新生兒,讓借閱證搖身一變也成了藝術品.
一般圖書館借閱證給大眾印象就是沒有美感的冰冷卡片,基隆市文化局與民政處推動新生兒閱讀禮袋發放,將圖書閱讀與市政府各項育兒資源整合。今年特別挑選「2021基隆美展」西方媒材類優選獎作品《徬徨少年時》作為卡面,讓冰冷的借閱證搖身一變成為藝術品望在基隆出生的新生兒,都能堅持夢想、活出自我。
為跳脫制式圖書借閱證的想像,秉持推廣美感教育可以從小開始,2020年文化局首次嘗試,將借閱證重新設計,改為令人眼睛為之一亮的藝術創作,基隆的新手父母在辦理出生登記的同時,即可一併領取閱讀禮袋及同時申辦公共圖書館借閱證,讓父母在孩子小時候就開始借書,並唸書給孩子聆聽,培養更緊密的親子關係。

西方藝術結合新生兒搖身一變成了獨特的借閱證 (圖/基隆市政府)
文化局指出,2022年由「2021基隆美展」中,挑選西方媒材類優選獎作品《徬徨少年時》作為借閱證,作品以2位青少年為主角,描寫出成長過程中的徬徨與困惑,圍繞的貝殼與玻璃瓶乘載著童年的美好與夢想,窗後如同神獸般的白鹿引領少年找回自我,不再迷惘。藉此畫作也希望勉勵基隆的每位孩子在成長過程中,都能在堅持夢想的道路上,忠於自我找到方向。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