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市文化局首次尝试,将借阅证重新设计,结合西方艺术与基隆出生的新生儿,让借阅证摇身一变也成了艺术品.
一般图书馆借阅证给大众印象就是没有美感的冰冷卡片,基隆市文化局与民政处推动新生儿阅读礼袋发放,将图书阅读与市政府各项育儿资源整合。今年特别挑选「2021基隆美展」西方媒材类优选奖作品《徬徨少年时》作为卡面,让冰冷的借阅证摇身一变成为艺术品望在基隆出生的新生儿,都能坚持梦想、活出自我。
为跳脱制式图书借阅证的想像,秉持推广美感教育可以从小开始,2020年文化局首次尝试,将借阅证重新设计,改为令人眼睛为之一亮的艺术创作,基隆的新手父母在办理出生登记的同时,即可一并领取阅读礼袋及同时申办公共图书馆借阅证,让父母在孩子小时候就开始借书,并念书给孩子聆听,培养更紧密的亲子关系。

西方艺术结合新生儿摇身一变成了独特的借阅证 (图/基隆市政府)
文化局指出,2022年由「2021基隆美展」中,挑选西方媒材类优选奖作品《徬徨少年时》作为借阅证,作品以2位青少年为主角,描写出成长过程中的徬徨与困惑,围绕的贝壳与玻璃瓶乘载著童年的美好与梦想,窗后如同神兽般的白鹿引领少年找回自我,不再迷惘。借此画作也希望勉励基隆的每位孩子在成长过程中,都能在坚持梦想的道路上,忠于自我找到方向。
 

最HOT话题在这!想跟上时事,快点我加入TVBS新闻LINE好友!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