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孕害喜不舒服

(续前篇:怀孕4W-8W》发现肚子内的小宝贝,要当爸爸&妈妈了!顺利拿到妈妈手册

确认怀孕后原本想好好迎接快乐的孕期生活,结果在7周左右吃东西开始没胃口,觉得食物不好吃,因为荷尔蒙变化情绪又变得很难控制,其实我理性都知道应该要怎么样比较好,但是心情就是很闷没干劲。

觉得比较幸运是早上起来时都很正常,有胃口可以正常吃早餐,至少有一段时间是舒服的可以好好喘口气,直到中午才会渐渐不舒服,到了晚上最不舒服,头晕得像晕车晕船,喝一点水都想吐,晚餐几乎没什么食欲。

害喜症状时好时坏,可能这几天没什么症状,结果隔天又很不舒服,今天喝柳橙汁喝得下去,隔天可能又喝不下去,连自己都不知道自己想吃什么、吃得下什么。

整个害喜阶段我大约吐了5、6次左右,虽然很不舒服,但想到有些更辛苦的孕妈咪吃什么吐什么,我已经很感恩了。

我害喜大致上分为几个阶段:对所有食物失去欲望➡变得超级挑食➡有点挑食➡约16、17周恢复正常。

怀孕害喜小知识

害喜一般会出现在怀孕6周到4、5个月之间,少数孕妇会一直持续到整个孕期,也有少数孕妇几乎没有害喜症状,程度完全因人而异。

害喜症状通常有恶心、反胃、呕吐、嗜睡,也些孕妇也会有头晕、头痛、疲倦和耳鸣等现象。

 

超音波照(9W+4)

2021/10/22 超音波照(9W+4)

害喜阶段其实吃不下东西也没关系,压力不用太大,主要补充叶酸就好。因为在怀孕3个月内其实宝宝自己会带便当,便当也就是指「卵黄囊」,宝宝从胎盘脐带汲取营养之前,会从卵黄囊取得营养。

卫福部建议怀孕第一期无需增加热量,第二、三期每日热量需增加300大卡。

其实孕妇就是正常吃,不用刻意吃太多,绝对要避免的有烟跟酒,其他不健康或容易引起宫缩的食物则尽量避免即可。

比较让人困扰的还是长辈,像我公公婆婆的观念还停留在上一代,每次看到我都要一直劝我多吃,说一人吃两人补,不然小孩没有营养,生出来会不健康,我听了压力真的超大又超烦躁。

孕妇本身心思就比较细腻敏感,有时候我听了就会害怕又担心,虽然理性知道听听就好,过去状态好时我也都没放在心上,反正没住一起我私底下怎么做他们也不知道,但可能贺尔蒙变化的关系情绪很难控制,忍不住想到他们的话就会很忧郁。

一直说我很瘦、叫我多吃一点,听久真的很烦🙄,更何况我明明一点也不瘦,而且中后期会胖超快的,初期不好好控制,后期要怎么办?

老人家观念还是比较旧,觉得孕妇就是要像猪一样一直吃,吃很多很胖,这样小孩才会健康。

我妈也不输公婆,说那个不能吃、这个不能吃,甚至叫我只能喝温的热的,连冷的东西都不能碰,管好多好可怕。

其实我觉得原则上没有人会比妈妈本人更在意宝宝的健康,所以…嗯…其他人真的不用管太多没关系,真有什么建议也讲个一两次就好,不用讲超过三次,如果大家真心想关心宝宝,直接送孕妇营养品或宝宝用品会更实际😂

 

超音波照(12W+4)

2021/11/12 超音波照(12W+4)

可爱小糯米12周又4天,CRL(头臀长)=7.1公分,每次产检听到医生说大小在正常范围内就很安心。

以前小时候都看不太懂超音波照片,现在一怀孕看自己的小孩就什么都看懂了😂

 

超音波照(14W+4)

2021/11/26 超音波照(14W+4)

14周又4天,CRL(头臀长)=9.17公分。

感觉怀孕初期跟后期会比较辛苦一点,初期因为害喜,后期则因为肚子太大会不好睡、腰酸。

只能说幸好柏柏是个好老公,都会把我抱在他怀里安慰我,在他有空时也会帮忙买任何我想吃的东西给我吃,陪伴我度过辛苦的害喜时期!

 

☀怀孕日记

怀孕4W-8W》发现肚子内的小宝贝,要当爸爸&妈妈了!顺利拿到妈妈手册

☀妈妈手册领好礼

妈妈礼》雀巢妈咪迎新礼。免费送雀巢胶囊、妈妈包、好孕御守。孕期营养一颗搞定!

 

想看更多内容欢迎按赞、追踪『ㄚ兔到处趣』😊
🔸Blog:ㄚ兔到处趣
🔸IG:rabbit_funaround
🔸FB:ㄚ兔到处趣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