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赖(赖晏驹)推出新歌〈Perfect Clown〉,剖析内心令他数度泪洒录音室,原来总是要求完美的他习惯武装自己很坚强,内心却有著柔软、脆弱的时刻,偶然听见歌词中「卸掉自己的伪装」、「不要再逞强」,马上投射到心路历程,默默流泪,甚至放弃原本预定要出的歌曲,也要在生日前夕推出这首新作。

更多新闻:吴淡如传统市场「付1000被说500」!曝2理由隐忍

 小赖数度泪洒录音室。(图/日向创意提供)
小赖在萤光幕前总是给人欢乐形象,其实成长奋斗的路上充满荆棘,而他也如歌名「完美小丑」般伪装自己,低落也很少提出求救讯号、报喜不报忧,甚至常在朋友间扮演鼓励者的角色,当大家心目中的开心果:「不想让别人看到太脆弱的一面,因为我觉得太过度展现自己的脆弱,在别人的眼中好像比较没有价值。」
 
更多新闻:阿北好尖锐!被嫌「丑又胖」 熊熊失落问:退演艺圈吗?

因此,当小赖进到录音室想到种种心路历程,爆哭到不行,他回忆:「当时以一种呢喃式的唱法诠释,好像在跟自己对话,第二段歌词特别触动我,让我唱到一半泪腺失守,崩溃唱不下去。」最后将自己很「ㄍㄧㄥ」的那面全抛开,透过歌词好好和自己和解,才顺利完成录音,不过在MV拍摄期间又很不住泪崩。
 
更多新闻:太凶撑爆衣!日月光辣妹「飞弹胸器」炸翻 本人神到了

小赖在MV拍摄期间也忍不住泪崩。(图/日向创意提供)
最让小赖印象深刻的是,有一幕是在草丛里,导演要他去找心里面另外一块的他,「救赎自己、原谅自己」的桥段,导演请另一位演员随意的观察他,并在耳边说出一句话,没想到对方轻声对他说出:「你辛苦了。」触动小赖敏感神经,泪点更往上爆哭到第二个层次,他笑说那天在新竹的沙滩整整拍了快12小时,从一开始哭到结束,甚至拍完后,第一次合作的导演都跑来跟他说:「小赖,你很能哭耶。」让他听完哭笑不得。
 
小赖明(16)日迎来31岁生日。(图/日向创意提供)
明(16)日就是小赖的生日,透过这首歌他想告诉自己:「累了的时候,就回头看看自己,你已经很棒了!」他也希望借由这首歌能够更打开自己的内心,希望2022年能够把很多掌控、很多坚持再放松一点,让自己更舒畅的面对大家。
 

最HOT话题在这!想跟上时事,快点我加入TVBS新闻LINE好友!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