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手萧敬腾、欧阳娜娜、陈立农等人合唱的《我们同唱一首歌》,日前被陆委会批评为「统战歌曲」,作词者方文山也被波及,网友砲轰他「舔共」,今天(15日)方文山在社群平台喊冤,指创作是为了缓和两岸紧绷趋势,写词纯为公益,根本没收钱。

歌曲《我们同唱一首歌》:「穿越了海峡,两岸从来是一家,祖谱有你我的名字。」

台湾歌手萧敬腾、欧阳娜娜、陈立农合作大陆歌手的歌曲《我们同唱一首歌》,高唱两岸是一家人MV曝光后引发台湾网友反感,砲轰是统战歌作词人方文山也被大酸,他半个月来首度发声。

方文山15日一早PO文解释争议,他说不心虚因为,从头到尾都清楚知道在做什么,也说一开始就得知歌词故事的主轴是为返乡的亲情服务「两岸」与「家人」是歌词故事里必然的关键字,自己是主观认为歌曲对缓和两岸紧绷的局势,与增进民间情感的交流有帮助,更说刚开始就定调公益歌,所以没有赚到任何费用。

歌曲《我们同唱一首歌》:「我们同唱一首歌,都唱怎样才会赢。」

萧敬腾在大陆跨年晚会献唱后,先是引发议论,而方文山近日来脸书忙著宣传潮流公仔,只是网友纷纷涌入留言,请问落叶归根回唐山了吗?你有你的认同,不要拉全台湾人下水,与其站著才华洋溢,不如跪著舔人民币,打破沉默,方文山喊冤,落得不知如何推广的尴尬窘境,如今沉寂半个月首度发声,希望外界能懂他的创作理想。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