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ny Mobile 除了推出 Xperia PRO-I 真相機手機外,也帶來了一系列的專屬攝影配件!!!!內容包括了無線遙控拍攝握把(GP-VPT2BT)與 Vlog 外接螢幕組(XQZ-IV01),其中無線遙控拍攝握把還能化身三腳架使用,輕鬆實現一個人 + 一臺手機也能完成 Vlog 影片拍攝,讓你不用整天戴著厚重相機出門,也能隨時隨地記錄素材,滿足了攝影用戶的需求!


 

是相機?還是手機? Sony Xperia Pro-I  開箱
拿到這產品當下有稍微頓了一下,這是什麼規格?跟著我一起來研究瞭解這東東...我建議對攝影有興趣,或是有拍攝 Youtube、Vlog 的使用者一定要嘗試看看

 

Sony Xperia PRO-I 配件介紹

無線遙控拍攝握把

▲無線遙控拍攝握把採用紙盒包裝設計。

▲無線遙控拍攝握把盒裝內含握把、CR2032 鈕扣電池一枚、收納袋、說明文件與保證書。

 

正面 背面
左側 右側
電池蓋 替換電池
握把型態 三角架型態

                            

▲無線遙控拍攝握把擁有雲臺配置,除了手機支架外也能直接鎖上一般單眼相機,不過最大載重為 1.5kg。

 

無線遙控拍攝握把支援藍牙操控功能,需要先和 Sony Xperia Pro-I 進行配對,不過要特別注意,配對過程只能在「Photography Pro」或「Videography Pro」進行,用戶開啟 MENU / 目錄選單後,點選藍牙遙控裝置選項,隨後就會進入藍牙配對畫面,在確認握把有成功裝入電池後,同時點擊「PHOTO」與「T」按鍵約 7 秒鐘,依照指示點選手機螢幕畫面即可完成配對。

▲使用無線遙控拍攝握把之前,建議先與 Sony Xperia Pro-I 完成連線,用戶可在「Photography Pro」或「Videography Pro」設定頁面進行配對。

▲無線遙控拍攝握把功能鍵一覽。

水平調整 垂直調整

                              

▲外出攝影時,透過無線遙控拍攝握把輔助攝影相當便利。

 

Vlog 外接螢幕組

專為 Sony Xperia Pro-I 設計的 Vlog 螢幕(XQZ-IV01),盒裝內容物包括外接螢幕、專屬夾具、L 型雙 USB-C 連接線、說明文件等。外接螢幕採用 3.5 吋 16:9 比例 LCD 螢幕,擁有 1,280 x 720pixels 解析度,具備螢幕翻轉開關、亮度開關等功能;螢幕背面與底部皆設有 1/4 吋螺絲孔,其中背面採用磁吸式設計,可直接吸附在夾具上,對於安裝拆卸、位置微調都很方便。

▲Vlog 外接螢幕組同樣採用紙盒包裝設計。

▲Vlog 外接螢幕組盒裝內含外接螢幕、專屬夾具、L 型雙 USB-C 連接線、說明文件。

螢幕正面 螢幕背面
螢幕左側 螢幕右側
夾具正面 夾具背面
夾具頂部熱靴     夾具底部鎖孔

  

Sony Xperia Pro-I 與 Vlog 螢幕的配對相當容易,只要將 L 型雙 USB-C 連接線,同時連接手機與外接螢幕的「INPUT」接孔即可;但要注意 Vlog 螢幕僅適用於 Xperia Pro-I 的「Photography Pro」與「Videography Pro」模式,無法與 其他機種共用。針對有長期錄影需求的用戶,也能透過外接螢幕旁的「POWER」接孔連接外部電源,由於螢幕本身不含電池,所以電源會直接傳送至手機電池上。

螢幕吸附前   與手機完成連線
螢幕右側按鍵    手機畫面同步展示

                  

一般來說會建議將 Vlog 螢幕與無線遙控拍攝握把搭配使用,安裝後即可透過 Sony Xperia Pro-I 的主鏡頭自拍錄影、拍照,整體成像會比前鏡頭要好很多,也能錄製更高規格的影片畫質。儘管 Xperia Pro-I 已經有在主相機旁加入麥克風,但對於收音較為要求的環境,也能透過外接螢幕上的 3.5mm 耳機孔連接麥克風;專屬夾具頂部設有熱靴轉接座,也能用來安置外接麥克風使用。


▲Sony Xperia Pro-I 可透過 Vlog 外接螢幕查看主鏡頭拍攝畫面,搭配無線遙控拍攝握把,一個人也能輕鬆錄影片。

▲雖然 Sony Xperia Pro-I 搭配完整的攝影配件很便利,但手機 + 外接螢幕組 + 握把等,全部加起來整套共有 583g,長時間錄影還是會感受到其負擔。

 

Sony Xperia PRO-I 配件評價

由於 Sony Xperia Pro-I 的產品定位相當清楚,就是專為內容工作者打造,所以 Sony Mobile 同步推出輔助攝影配件這點,可說是相當的聰明,尤其 Vlog 外接螢幕更能有效發揮 Xperia Pro-I 的 1.0 型感光元件主鏡頭優勢,體驗自然是非常好。不過這兩項攝影配件目前只適用於「Photography Pro」、「Videography Pro」模式上,而且僅能與 Xperia PRO-I 配對使用,等同於把 Xperia 1 III、Xperia 5 III 等自家旗下旗艦手機直接拒於門外,實在有些可惜。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