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ny Mobile 除了推出 Xperia PRO-I 真相机手机外,也带来了一系列的专属摄影配件!!!!内容包括了无线遥控拍摄握把(GP-VPT2BT)与 Vlog 外接萤幕组(XQZ-IV01),其中无线遥控拍摄握把还能化身三脚架使用,轻松实现一个人 + 一台手机也能完成 Vlog 影片拍摄,让你不用整天戴著厚重相机出门,也能随时随地记录素材,满足了摄影用户的需求!


 

是相机?还是手机? Sony Xperia Pro-I  开箱
拿到这产品当下有稍微顿了一下,这是什么规格?跟著我一起来研究了解这东东...我建议对摄影有兴趣,或是有拍摄 Youtube、Vlog 的使用者一定要尝试看看

 

Sony Xperia PRO-I 配件介绍

无线遥控拍摄握把

▲无线遥控拍摄握把采用纸盒包装设计。

▲无线遥控拍摄握把盒装内含握把、CR2032 钮扣电池一枚、收纳袋、说明文件与保证书。

 

正面 背面
左侧 右侧
电池盖 替换电池
握把型态 三角架型态

                            

▲无线遥控拍摄握把拥有云台配置,除了手机支架外也能直接锁上一般单眼相机,不过最大载重为 1.5kg。

 

无线遥控拍摄握把支援蓝牙操控功能,需要先和 Sony Xperia Pro-I 进行配对,不过要特别注意,配对过程只能在「Photography Pro」或「Videography Pro」进行,用户开启 MENU / 目录选单后,点选蓝牙遥控装置选项,随后就会进入蓝牙配对画面,在确认握把有成功装入电池后,同时点击「PHOTO」与「T」按键约 7 秒钟,依照指示点选手机萤幕画面即可完成配对。

▲使用无线遥控拍摄握把之前,建议先与 Sony Xperia Pro-I 完成连线,用户可在「Photography Pro」或「Videography Pro」设定页面进行配对。

▲无线遥控拍摄握把功能键一览。

水平调整 垂直调整

                              

▲外出摄影时,透过无线遥控拍摄握把辅助摄影相当便利。

 

Vlog 外接萤幕组

专为 Sony Xperia Pro-I 设计的 Vlog 萤幕(XQZ-IV01),盒装内容物包括外接萤幕、专属夹具、L 型双 USB-C 连接线、说明文件等。外接萤幕采用 3.5 吋 16:9 比例 LCD 萤幕,拥有 1,280 x 720pixels 解析度,具备萤幕翻转开关、亮度开关等功能;萤幕背面与底部皆设有 1/4 吋螺丝孔,其中背面采用磁吸式设计,可直接吸附在夹具上,对于安装拆卸、位置微调都很方便。

▲Vlog 外接萤幕组同样采用纸盒包装设计。

▲Vlog 外接萤幕组盒装内含外接萤幕、专属夹具、L 型双 USB-C 连接线、说明文件。

萤幕正面 萤幕背面
萤幕左侧 萤幕右侧
夹具正面 夹具背面
夹具顶部热靴     夹具底部锁孔

  

Sony Xperia Pro-I 与 Vlog 萤幕的配对相当容易,只要将 L 型双 USB-C 连接线,同时连接手机与外接萤幕的「INPUT」接孔即可;但要注意 Vlog 萤幕仅适用于 Xperia Pro-I 的「Photography Pro」与「Videography Pro」模式,无法与 其他机种共用。针对有长期录影需求的用户,也能透过外接萤幕旁的「POWER」接孔连接外部电源,由于萤幕本身不含电池,所以电源会直接传送至手机电池上。

萤幕吸附前   与手机完成连线
萤幕右侧按键    手机画面同步展示

                  

一般来说会建议将 Vlog 萤幕与无线遥控拍摄握把搭配使用,安装后即可透过 Sony Xperia Pro-I 的主镜头自拍录影、拍照,整体成像会比前镜头要好很多,也能录制更高规格的影片画质。尽管 Xperia Pro-I 已经有在主相机旁加入麦克风,但对于收音较为要求的环境,也能透过外接萤幕上的 3.5mm 耳机孔连接麦克风;专属夹具顶部设有热靴转接座,也能用来安置外接麦克风使用。


▲Sony Xperia Pro-I 可透过 Vlog 外接萤幕查看主镜头拍摄画面,搭配无线遥控拍摄握把,一个人也能轻松录影片。

▲虽然 Sony Xperia Pro-I 搭配完整的摄影配件很便利,但手机 + 外接萤幕组 + 握把等,全部加起来整套共有 583g,长时间录影还是会感受到其负担。

 

Sony Xperia PRO-I 配件评价

由于 Sony Xperia Pro-I 的产品定位相当清楚,就是专为内容工作者打造,所以 Sony Mobile 同步推出辅助摄影配件这点,可说是相当的聪明,尤其 Vlog 外接萤幕更能有效发挥 Xperia Pro-I 的 1.0 型感光元件主镜头优势,体验自然是非常好。不过这两项摄影配件目前只适用于「Photography Pro」、「Videography Pro」模式上,而且仅能与 Xperia PRO-I 配对使用,等同于把 Xperia 1 III、Xperia 5 III 等自家旗下旗舰手机直接拒于门外,实在有些可惜。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