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中央气象局最新预测显示,今天冷空气减弱,环境逐渐转为偏东风,各地气温回升,各地大多为晴到多云的天气,只有在迎风面的大台北地区、东半部云量较多,偶尔可能有局部短暂雨出现。

温度方面,清晨辐射冷却影响,各地感受仍然偏冷,清晨中部以北及宜兰为11至14度,南部及花东为14至16度,尤其嘉义以北及金门局部仍可能出现10度以下的低温,白天气温明显回升,北台湾可以来到20度以上,其他地区为21至25度,感受较温暖,日夜温差较大,请大家还是要注意保暖,建议洋葱式穿法以免著凉。

气象局也在清晨发布低温特报,针对基隆市、台北市、新北市、桃园市、新竹市、新竹县、苗栗县、台中市、彰化县、南投县、云林县、嘉义市、嘉义县、金门县等地区,发布代表寒冷的黄色灯号,这些地区有10度以下气温发生的机率,请注意。

另外在空气品质方面,根据环保署空气品质预报资讯,今天强烈大陆冷气团减弱,环境风场转为偏东风,西半部地区扩散条件转差,易有污染物累积。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