虽然一直以来 Tesla 都非常注重自家电动车的系统安全性,被发现有漏洞时,就会赶紧修复处理,但不知为何,陆陆续续还是会传出一些零星的安全漏洞事件,像最近就有国外少年骇客宣称,他在车主不知名的情况下,成功远端遥控他们的车辆,不过这不是 Tesla 电动车的漏洞导致,而是车主方面的失误。

国外少年骇客宣称,他已经成功远端控制超过 20 台 Tesla 电动车

近日一位年仅 19 岁的 IT 安全专家与骇客 David Colombo 在 Twitter 中表示,他目前已经成功远端控制超过 25 台 Tesla 电动车,这些电动车遍布于 13 个国家,他可以确切知道每辆车的实际位置,并且禁用安全模式、解锁车门车窗、调整音量与听音乐、播放 YouTube 影片等等。虽然没办法做到完全远端控制,但无钥匙启用是可以的,加上知道车辆的实际位置与解锁车门,轻轻松松就能将 Tesla 偷走,这非常危险:

David Colombo 并没有说明他是如何做到的,不过有补充这不是 Tesla 软体的安全漏洞,而是车主方面的操作失误。虽然这么说,但我觉得 Tesla 绝对还是有责任在,毕竟既然有地方会让车主犯错,导致后续一系列的重大安全问题,那就代表操作介面还有改善空间。

Tesla 安全技术团队也已经开始调查此事,有任何新更新都会随时跟他联系。

在 2020 年时,Tesla 也曾经传出类似的安全漏洞,而那时就是系统导致,骇客先花 300 美元购买需要的工具,然后利用蓝牙解锁的漏洞,提取解锁码并进入车内,大约 90 秒就可以偷走一辆 Tesla Model X,当时可说引起不小的关注,详细可以观看下方的 YouTube 影片。后来 Tesla 很快就推播修复更新给 Model X 车主,这问题就被解决了:

当时这位骇客也提到,Model X 并不是他发现第一台特斯拉电动车,先前他就找到过 Model S 的免钥匙系统也有密码漏洞,所以这样看下来,电动车要完全安全无漏洞,真的是一件难事啊…. 几乎每隔一阵子就会传出,就像电脑一样,每次只要有新更新或新功能,就有可能出现新的问题。

Tesla 有使用 bugcrowd 平台网站,让大家回报各种安全漏洞,而发现新问题的用户,经由官方技术人员检测如果真的有,每个漏洞该用户将能获得 100 美金至 15,000 美金的奖金,有这种奖励机制真的不错,借由大家的力量来更快找出软体缺陷,车主也能更放心:

几天前台湾 Model 3 系列的编成予规格有进行些微调整,售价维持不变,但续航全面增加,免加价选购的车色由原先的珍珠白改为「夜银」取代,而珍珠白(多涂层)的选购价需加价 3.75 万元,详细报导可点我阅读:

本篇不是特斯拉广编,只是因为阿达没有终身超充,如果您使用阿达的连结 (推荐码:koc59401)订车的话,你可以得到1500公里免费超充,我也可以得到1500公里超充(直接网路订就什么都没有)。如果您已经订车还没领车的话,还是可以请业务补登记获得1500公里超充,别让自己的权力睡著了,等你交车之后也可以用自己的连结或推荐码找亲友购车,如果觉得本篇资讯有帮到你的话,就赏脸一下吧。

TESLA Model 3 订车连结(请点我)
TESLA 车主讨论社团(请点我)

阉割动力的更入门款 Tesla Model 3 现身中国工信部,价位更探底的特斯拉电动车要来了?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