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的一年,苹果很快就奉上了针对各种 Bug 而来的 iOS 更新,还有对特定装置包括 iPhone 6s 之后装置、iPad Pro 全产品线、iPad Air 2 后装置、iPad 第五代后装置、iPad mini 4 后装置 与 iPod touch 第七代的 HomeKit 重要紧急更新。继续阅读 CarPlay 对输入没反应?那你一定要更新这次的 iOS 15.2.1报导内文。


▲图片来源:Apple

CarPlay 对输入没反应?那你一定要更新这次的 iOS 15.2.1

这次的 iOS 15.2.1 更新大家收到了吗?如果你时常使用 CarPlay 车载系统的话,那真的蛮建议各位快点备份装置准备下载更新。因为它将可避免你在行车使用 Apple 车上系统的过程中,可能遇到的尴尬无回应问题。


▲图片来源:BMW

这次约 800MB 左右的 iOS 最新更新,可提供包括 iPhone 6s 之后装置、iPad Pro 全产品线、iPad Air 2 后装置、iPad 第五代后装置、iPad mini 4 后装置 与 iPod touch 第七代安装。其锁定的项目包括两项。

其一为讯息 App 可能无法载入透过 iCloud 连结传送的相片的问题获得解决。另一项「第三方 CarPlay App 可能无法回应输入」的问题,相信只要遇到的人应该都会感到相当困扰。此外,这次针对许多 iOS 与 iPadOS 装置 Apple 也针对 HomeKit 可能会遇到恶意改造的配件名称导致服务被拒绝的状况。这次的更新也将会改进 resource exhaustion issue 的情形。


更新 iOS 等设备前,为了安全起见推荐大家可以先完成相关的备份(尽管这是小更新,理论上出包机率较低,理论上…)。以 iOS 更新为例,更新时会需要连接电源。接著再在「设定 > 一般 > 软体更新」里就能开始进行更新的安装。你可以选择现在就下载安装,或点今晚安装来延后在更晚的时间点自动安装。

随著 iOS 15 在去年 9 月正式推出,带来了包括跨装置 FaceTime、通知摘要、系统翻译与原况文字等便利功能。Siri 也改进为可以支援离线使用、Safari 的标签页也改为在底部的操作方式。Find My 功能更为特定装置提供了关机后仍能寻找的寻机功能。

而随著台湾开始提供 iPhone 也能用的虚拟健保卡服务,不知道大家会不会期待像是 Apple Wallet 钱包的疫苗接种卡支援,也能在台湾支援呢?

延伸阅读:

台湾保时捷环岛充电网路正式突破 100 支里程碑!南部与东部交通枢纽同步增建充电据点

十岁的 Gogoro 逐步实现「智慧城市」初衷,助 PBGN 伙伴打造智慧生态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