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多新手爸妈会使用揹巾带宝宝,省力又方便。但你有发现背带的扣环绳末端,会多一个类似「松紧带」的奇妙设计吗?有民众在网路上求解用途,竟钓出达人解答是「安全考量」。

日前有网友在脸书社团《爆系知识家》中发出一张图,询问揹巾背带上的松紧带「是做什么用途的」。只见图中背带的末端,多了一小段垂直延伸出来的环形松紧带,违和的造型令人不解。

网友询问揹巾背带上的松紧带是做什么用途的。(图/翻摄自脸书社团《爆系知识家》)
文章发出后竟钓出不少网友纷纷「+1」,表示自己也曾在普通的后背包上看到,「我也好奇」、「不知道干嘛用,还超丑」、「超没用,拿来挂雨伞吧」、「我都会自己把它剪掉」。

背带过长容易造成危险。(示意图/shutterstock达志影像)
有内行人指出,其实很多背包也会有这样的「安全设计」,原先背带设计的长度会略长,方便使用者依身形调整合适的长短。将多余的带子由末端往上卷起,再用弹性的圈圈套上去,避免绳子造成不必要的危险。

更多新闻:现在才知道!浴室卫生纸盒竟是「这样用」 网:长知识了

内行人也提醒,若是背包多余的带子太长,行进间容易勾到东西,导致摔倒或受伤,甚至是在上下手扶梯时遭卷入,十分危险。建议大家可善用原先设计的松紧带,或是橡皮筋,将多出来的背带收好,安全又美观。
 

最HOT话题在这!想跟上时事,快点我加入TVBS新闻LINE好友!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