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革命衛隊航空部隊司令哈吉薩達指出,革命衛隊上星期試射了一枚固態燃料衛星運載火箭。(圖:維基百科)

伊朗革命衛隊航空部隊司令哈吉薩達指出,革命衛隊上星期試射了一枚固態燃料衛星運載火箭。(圖:維基百科)


伊朗國營媒體引述伊朗革命衛隊(Revolutionary Guards)航空部隊司令哈吉薩達(Amirali Hajizadeh)指出,革命衛隊上星期試射了一枚固態燃料衛星運載火箭。

革命衛隊在搭配畫面的報導中宣稱,這顯示他們成功測試了此種火箭的主要推進發動機。

哈吉薩達在13日表示,這項測試標誌著伊朗首次使用固態燃料火箭,而不是液態燃料火箭。

報導引述哈吉薩達說,現在伊朗可以送更多衛星上太空了。

固態燃料火箭可使用於移動發射器,而液態燃料火箭則大多與彈道飛彈系統有關。

官方伊朗通訊社(IRNA)引述哈吉薩達說,「新的伊朗衛星是由非金屬的複合體製成,使用非移動性推進劑,進一步增加火箭的能源並節省成本。」

在進行這項測試之際,旨在恢復2015年伊朗核子協議的會談,持續在維也納(Vienna)進行。

伊朗是在2020年4月將第一枚軍用人造衛星送上軌道,引發來自華府的強烈抨擊。

美國對類似的試射行動一再表達關切,認為可能增強伊朗的彈道飛彈技術。

不過,伊朗堅稱不尋求核子武器,而且他們的衛星和火箭只是為了防衛的目的。

目前不清楚,這次試射是在上星期的什麼時候進行。

在去年12月底,伊朗宣佈,鳳凰號(Simorgh)運載火箭未能將「3個研究裝置」送上軌道,因為無法達到所要求的速度。

原始連結

更多中央廣播電臺新聞
挽救伊朗核協議 布林肯:只剩數週時間
蘇雷曼尼遇刺兩週年 伊朗:川普應受審否則將報復
伊朗發射火箭 美國:重振2015核協議有其必要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