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革命卫队航空部队司令哈吉萨达指出,革命卫队上星期试射了一枚固态燃料卫星运载火箭。(图:维基百科)

伊朗革命卫队航空部队司令哈吉萨达指出,革命卫队上星期试射了一枚固态燃料卫星运载火箭。(图:维基百科)


伊朗国营媒体引述伊朗革命卫队(Revolutionary Guards)航空部队司令哈吉萨达(Amirali Hajizadeh)指出,革命卫队上星期试射了一枚固态燃料卫星运载火箭。

革命卫队在搭配画面的报导中宣称,这显示他们成功测试了此种火箭的主要推进发动机。

哈吉萨达在13日表示,这项测试标志著伊朗首次使用固态燃料火箭,而不是液态燃料火箭。

报导引述哈吉萨达说,现在伊朗可以送更多卫星上太空了。

固态燃料火箭可使用于移动发射器,而液态燃料火箭则大多与弹道飞弹系统有关。

官方伊朗通讯社(IRNA)引述哈吉萨达说,「新的伊朗卫星是由非金属的复合体制成,使用非移动性推进剂,进一步增加火箭的能源并节省成本。」

在进行这项测试之际,旨在恢复2015年伊朗核子协议的会谈,持续在维也纳(Vienna)进行。

伊朗是在2020年4月将第一枚军用人造卫星送上轨道,引发来自华府的强烈抨击。

美国对类似的试射行动一再表达关切,认为可能增强伊朗的弹道飞弹技术。

不过,伊朗坚称不寻求核子武器,而且他们的卫星和火箭只是为了防卫的目的。

目前不清楚,这次试射是在上星期的什么时候进行。

在去年12月底,伊朗宣布,凤凰号(Simorgh)运载火箭未能将「3个研究装置」送上轨道,因为无法达到所要求的速度。

原始连结

更多中央广播电台新闻
挽救伊朗核协议 布林肯:只剩数周时间
苏雷曼尼遇刺两周年 伊朗:川普应受审否则将报复
伊朗发射火箭 美国:重振2015核协议有其必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