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標題:簽證再次被取消 德約科維奇的澳網衛冕真的懸了

根據多家媒體報導,日期:14日,澳大利亞移民部長亞歷克斯·霍克利用他的個人權力決定取消諾瓦克·德約科維奇的簽證。這是本月德約科維奇簽證第二次被取消,而德約科維奇的律師團隊表示,已經做好準備,針對移民部長的決定提出上訴。

疑點重重 德約第二次被取消簽證

德約科維奇的澳網衛冕之旅,可謂一路波折。由於澳大利亞要求外籍人士在入境時須提供接種新冠疫苗的證明,德約科維奇在1月5日入境時遇到了麻煩,被移往留置酒店,等待1月10日澳大利亞聯邦法庭聽證會的裁決。聽證會上,德約科維奇提供了符合澳大利亞政府相關部門規定的解釋,即去年12月中旬感染了新冠病毒,簽證從而得到認可,他得以離開留置酒店,前往墨爾本公園參賽。

但1月12日,波瀾再起。由於在入境時提交的「旅行聲明」中,德約科維奇勾選了不符合事實的選項,他再度面臨被取消簽證的處罰。德約科維奇隨後通過聲明對此進行了解釋,稱並非蓄意瞞報。此外,還有媒體表示,德約科維奇團隊聲稱新冠檢測呈陽性也存在疑問。所以,是否取消德約科維奇簽證的主動權又重新回到了澳大利亞政府一邊。

經過多日考慮,澳洲部長霍克先生週五決定取消德約科維奇的澳大利亞簽證。霍克先生說,他取消簽證是基於「健康和良好秩序的理由,因為這樣做符合公眾利益」。

霍克在當地時間週五傍晚發表聲明:「今天,我行使《移民法》第 133C(3) 條規定的權力,以健康和秩序良好為由取消諾瓦克·德約科維奇先生持有的簽證,因為這樣做符合公眾利益。 「該決定遵循聯邦巡迴和家庭法院於 2022 年 1 月 10 日的命令,以程序公平為由撤銷了先前的取消決定。 「在做出這個決定時,我仔細考慮了內政部、澳大利亞邊防部隊和德約科維奇先生提供給我的信息。「莫里森政府堅定地致力於澳大利亞的邊境管控,特別是考慮到COVID-19 大流行的影響。」

德約團隊將加快上訴進程

德約科維奇的律師團隊表示,他們打算對部長的決定提出禁令,以允許德約繼續參加澳網。由於提出上訴所需的時間或許會影響德約的衛冕之旅,但德約科維奇的代理律師表示,他們可以通過縮短書面和口頭證據,來加快訴訟過程。他們將尋求在週日前做出最終決定,以便允許他在不受法律糾紛影響的情況下參加正賽首輪的比賽。

2022年澳網公開賽將於下週一開始,而抽籤儀式已於昨天完成,德約科維奇以男單頭號種子身份進入簽表。消息還稱,如果敗訴,德約科維奇將無緣本屆澳網,並且未來三年都無法進入澳大利亞境內。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