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度假也能體驗日式風情!在宜蘭有全臺唯一,日式庭園主題飯店,遊客能穿和服、在庭院散步,動手體驗做和菓子,還能跟水豚君互動,而另一家民宿,則打造出神社、許願亭等日式造景,讓遊客直呼真的是偽出國。

圖/TVBS
達摩像紅燈籠高掛,粉色系櫻花海點綴裝飾,最醒目的祈福神社,有柴犬大神加持,讓民宿飄濃濃日式風。

TVBS記者沈瑾暘:「來到這間民宿第一件事情,就是要像我一樣,換上整身的和服,因為在這裡有很多好拍的景點,包括像是這個許願亭,上頭掛滿許多人的願望之外,還可以坐在櫻花樹下拍美照。」

宜蘭壯圍這間民宿,木質柵欄拼出龜山島,日式瓦片屋簷、許願亭和神社營造氣氛。

圖/TVBS
民眾:「他們可以租借浴衣,穿上浴衣就覺得很像在日本。」

民眾:「現在疫情沒辦法出國,所以我覺得來這裡可以,假裝出來度假。」

穿浴衣拍照,喫居酒屋串燒烤物,真的就像偽出國,民宿老闆是個插畫家,身為第三代接班,以自家的柴犬和貓當主題,從門口公仔到房內插畫,都是心血之作。

業者Jason:「我自己就很愛日本風,我在養柴犬,柴犬就是日本犬嘛,所以就是在畫風上,其實我就是偏愛日風。」

圖/TVBS
把插畫結合民宿展現特色,至於民宿附近10分鐘車程,這家6公頃的主題飯店,號稱全臺唯一日式庭園,紅橋跨越河畔,和風庭院小橋流水,一片綠意盎然,堪稱臺版「兼六園」

民眾:「因為我有去過大阪,也有一些體驗浴衣的佈景,我覺得算滿接近的。」

民眾:「它的庭園跟穿和服,在裡面散散步這樣子,滿悠哉的。」

和服租借花色任你選,專人穿搭上腰封,再選頭飾畫龍點睛。

民眾:「笑一下。」

從和室到木造走廊,快門一按再按,親手做和菓子,大啖和風料理超愜意,而最讓遊客尖叫的是這一幕。

工作人員:「羞羞羞你是男生泡女湯。」

宛如深水炸彈,水豚君噗通下水萌度破錶,人手一把牧草,近距離感受被包圍的樂趣,羊駝也穿梭巡禮。

飯店經營四年,航運界出身的創辦人,對日本情有獨鍾,房間鋪上榻榻米,泡檜木池不放過小細節,極致體驗道地日式風。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