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度假也能体验日式风情!在宜兰有全台唯一,日式庭园主题饭店,游客能穿和服、在庭院散步,动手体验做和菓子,还能跟水豚君互动,而另一家民宿,则打造出神社、许愿亭等日式造景,让游客直呼真的是伪出国。

图/TVBS
达摩像红灯笼高挂,粉色系樱花海点缀装饰,最醒目的祈福神社,有柴犬大神加持,让民宿飘浓浓日式风。

TVBS记者沈瑾旸:「来到这间民宿第一件事情,就是要像我一样,换上整身的和服,因为在这里有很多好拍的景点,包括像是这个许愿亭,上头挂满许多人的愿望之外,还可以坐在樱花树下拍美照。」

宜兰壮围这间民宿,木质栅栏拼出龟山岛,日式瓦片屋簷、许愿亭和神社营造气氛。

图/TVBS
民众:「他们可以租借浴衣,穿上浴衣就觉得很像在日本。」

民众:「现在疫情没办法出国,所以我觉得来这里可以,假装出来度假。」

穿浴衣拍照,吃居酒屋串烧烤物,真的就像伪出国,民宿老板是个插画家,身为第三代接班,以自家的柴犬和猫当主题,从门口公仔到房内插画,都是心血之作。

业者Jason:「我自己就很爱日本风,我在养柴犬,柴犬就是日本犬嘛,所以就是在画风上,其实我就是偏爱日风。」

图/TVBS
把插画结合民宿展现特色,至于民宿附近10分钟车程,这家6公顷的主题饭店,号称全台唯一日式庭园,红桥跨越河畔,和风庭院小桥流水,一片绿意盎然,堪称台版「兼六园」

民众:「因为我有去过大阪,也有一些体验浴衣的布景,我觉得算满接近的。」

民众:「它的庭园跟穿和服,在里面散散步这样子,满悠哉的。」

和服租借花色任你选,专人穿搭上腰封,再选头饰画龙点睛。

民众:「笑一下。」

从和室到木造走廊,快门一按再按,亲手做和菓子,大啖和风料理超惬意,而最让游客尖叫的是这一幕。

工作人员:「羞羞羞你是男生泡女汤。」

宛如深水炸弹,水豚君噗通下水萌度破表,人手一把牧草,近距离感受被包围的乐趣,羊驼也穿梭巡礼。

饭店经营四年,航运界出身的创办人,对日本情有独钟,房间铺上榻榻米,泡桧木池不放过小细节,极致体验道地日式风。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