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半個月就是農曆春節,北部疫情延燒,花東還有南部,目前飯店訂房率還是很高,高雄因為有臺灣燈會助攻,初一到初三訂房率都有八到九成滿,因為疫情而退房的只有零星個位數,詢問電話變多,大部分遊客還在觀望,另外墾丁旅宿業者同樣也接到不少詢問電話。

走進冰岩入口,氣溫瞬間下降,隧道周遭變成冰晶世界,讓你一秒跨入緯度66.5度的雪國世界,這是屏東海生館,重新打造的極地水域區,春節前亮相,新景點農曆年勢必吸引大批人潮,月中新開幕的商務會館,訂房已經7成滿。

商務會館人員:「這是和室洋房。」

客房走溫馨路線,園區內環湖步道,可眺望北大武山,位在長治農業生物科技園區,商務會館1月14日開幕營運,共有106間房,還有VR遊戲室,比起墾丁,受到北部疫情影響,有兩成退房潮,農科位在郊區,暫時沒影響。

圖/TVBS
商務會館總經理林志真:「比較郊區不像城市那麼密集,所以這方面我們倒不擔心。」

春節假期長達9天,交通部觀光局初步統計,以出遊人潮的高峯初一至初三來看,花東臺南屏東等七縣市,平均訂房率達七成,其中屏東平均訂房率高達7成9,位居各縣市之冠,還有睽違20年,重返高雄的臺灣燈會,也提早帶動今年的訂房率。

飯店人員:「歡迎來到我們最搶手的亞灣客房。」

圖/TVBS
從高樓玻璃窗,就能近看高雄港灣,元宵要到愛河賞燈會,步行也能到,高雄星級飯店,訂房率也搶搶滾,福華春節期間九成滿,漢來初一到初三接近滿房,福容飯店訂房率也有八成。本土疫情擴大,但都在北部,高雄退房只有零星個位數。

飯店企劃部經理杜秋菁:「是有一些零星個位數的電話,有提到那因為疫情的關係,可能會做一個取消,但是因為目前我們的港景房,還是非常的熱絡搶手,所以取消的一個頻率也還可以。」

電話詢問,觀望是否要退房的也佔少數,北部疫情延燒,南部訂房率仍高,新春倒數半個月,未見明顯退房跡象。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