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半个月就是农历春节,北部疫情延烧,花东还有南部,目前饭店订房率还是很高,高雄因为有台湾灯会助攻,初一到初三订房率都有八到九成满,因为疫情而退房的只有零星个位数,询问电话变多,大部分游客还在观望,另外垦丁旅宿业者同样也接到不少询问电话。

走进冰岩入口,气温瞬间下降,隧道周遭变成冰晶世界,让你一秒跨入纬度66.5度的雪国世界,这是屏东海生馆,重新打造的极地水域区,春节前亮相,新景点农历年势必吸引大批人潮,月中新开幕的商务会馆,订房已经7成满。

商务会馆人员:「这是和室洋房。」

客房走温馨路线,园区内环湖步道,可眺望北大武山,位在长治农业生物科技园区,商务会馆1月14日开幕营运,共有106间房,还有VR游戏室,比起垦丁,受到北部疫情影响,有两成退房潮,农科位在郊区,暂时没影响。

图/TVBS
商务会馆总经理林志真:「比较郊区不像城市那么密集,所以这方面我们倒不担心。」

春节假期长达9天,交通部观光局初步统计,以出游人潮的高峰初一至初三来看,花东台南屏东等七县市,平均订房率达七成,其中屏东平均订房率高达7成9,位居各县市之冠,还有睽违20年,重返高雄的台湾灯会,也提早带动今年的订房率。

饭店人员:「欢迎来到我们最抢手的亚湾客房。」

图/TVBS
从高楼玻璃窗,就能近看高雄港湾,元宵要到爱河赏灯会,步行也能到,高雄星级饭店,订房率也抢抢滚,福华春节期间九成满,汉来初一到初三接近满房,福容饭店订房率也有八成。本土疫情扩大,但都在北部,高雄退房只有零星个位数。

饭店企划部经理杜秋菁:「是有一些零星个位数的电话,有提到那因为疫情的关系,可能会做一个取消,但是因为目前我们的港景房,还是非常的热络抢手,所以取消的一个频率也还可以。」

电话询问,观望是否要退房的也占少数,北部疫情延烧,南部订房率仍高,新春倒数半个月,未见明显退房迹象。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