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的!我終於收到日本聖誕老人的回信與禮物了

對於聖誕節我有莫名的執著,雖然沒有信仰該宗教,但我非常喜愛互相分享、給予祝福、大家聚在一起的氛圍,尤其是可以光明正大的獲得禮物阿!幾年前我就已經開始寫信給世界各地的聖誕老人,並且期待收到回信的驚喜。唯獨日本的聖誕老人有些麻煩…但我終於克服,並且順利收到回信以及禮物了。

關於各國聖誕老人的地址、寄信方式可以參考我寫過的文章→寫信給聖誕老公公|2020各國聖誕老人地址特搜

是的!我終於收到日本聖誕老人的回信與禮物了

如何寫信給日本的聖誕老人

日本的聖誕老人與世界各國的都不太一樣,他們是日本與芬蘭的聖誕人成立的一個組織,每年可以從日本各地郵局填寫郵購單或者從官網上下單,由父母代替孩子們寫信給聖誕老人,接著你們家的寶寶就會收到聖誕老人的回信了。這個流程基本上是爸媽們扮演聖誕老人的腳色,像是等孩子睡著後幫忙藏禮物,孩子隔天起牀發現聖誕老人真的來過了!所以官網上可以填寫孩子的姓名、想給孩子那些內容等等,甚至可以指定要寄去哪裡(當然只在本國內)。

順利收到回信的技巧

請聖誕老人寄出一封信給自己並不難,難的是這個活動只限日本境內,也就是需要一個可以收發信件的日本地址。我第一次收到回信與禮物是請在日本的友人協助,後來我大膽嘗試將收件地址填上「日本集運公司」地址,有在國外網購商品經驗的人應該都知道所謂的集運是怎麼一回事吧!總之,我在集運那邊收到郵件以及包裹後,便透過集運的服務,轉送回臺灣,因此我今年就順利收到由日本聖誕老人寫給我的專屬信件以及當年度的禮物。

是的!我終於收到日本聖誕老人的回信與禮物了 是的!我終於收到日本聖誕老人的回信與禮物了

2021年度聖誕老人信件與聖誕禮物

每年的信件與禮物都是期間限定的,也就是那年推出之後,以後都再也買不到了,日本真的很會!

絕對不能錯過2020年日本聖誕老人送來的禮物(4:15開始):

2021年的信件依舊是統一印刷的內容,但是信件開頭有專屬的名字,也就是當時在網路上填寫的屬名。隨著信件一起寄來的還有一張回郵明信片、一本聖誕主題的繪本以及三張明信片。這是我當時在網路上購入的組合,如果不想要禮物書的話,也可以只購買聖誕信件的方案。不過礙於聖誕禮物書都是「年度限定款」,每一年都不同,不連繪本書一起買就太可惜了。

是的!我終於收到日本聖誕老人的回信與禮物了 是的!我終於收到日本聖誕老人的回信與禮物了 是的!我終於收到日本聖誕老人的回信與禮物了 是的!我終於收到日本聖誕老人的回信與禮物了 是的!我終於收到日本聖誕老人的回信與禮物了

2021年的聖誕禮物書是《サンタさんのお仕事マニュアル(聖誕老人的工作手冊)》,書籍的設計很用心,每一頁都有可以翻開的小折頁。內容也相當有趣,包含出發送禮物之前的準備,以及進到屋裡可能遇到困難的對應方法,讓小朋友們透過詼諧幽默的方式窺探聖誕老人的工作。

是的!我終於收到日本聖誕老人的回信與禮物了

回郵明信片小活動

還記得收到的回信中有附一張回有明信片嗎?第一次收到的時候完全不知道那是要幹嘛的,經過查詢之後才瞭解,那是給收到聖誕老人信件的小朋友一個回信給聖誕老人的活動。小朋友們可以在背面的空白處寫字、畫圖,於期限內寄出後,就會收到一張夏日版的明信片,而這些小朋友們的大作則會展示於日本各地的郵局

查詢歷年作品:http://www.jf-santa.org/sakuhin.html

是的!我終於收到日本聖誕老人的回信與禮物了 是的!我終於收到日本聖誕老人的回信與禮物了 是的!我終於收到日本聖誕老人的回信與禮物了 是的!我終於收到日本聖誕老人的回信與禮物了 是的!我終於收到日本聖誕老人的回信與禮物了

加碼的聖誕禮物

預購網站上面除了聖誕老人信件組合以外,還有其他商品可以入手作為聖誕禮物,像是巧克力、木玩、繪本故事書以及降臨年曆。

這次我除了購入聖誕老人回信禮物組之外,還買了一本互動繪本《クリスマスイブのサンタさん(聖誕夜的聖誕老人)》,這本書最特別的就是有附一臺聖誕老人搭著雪橇的回力車,翻開書本有幾個不同場景,小小迴力車可以順著軌道滑行,非常有趣。

日本聖誕老人官網:https://jf-santa-shop.org/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