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的!我终于收到日本圣诞老人的回信与礼物了

对于圣诞节我有莫名的执著,虽然没有信仰该宗教,但我非常喜爱互相分享、给予祝福、大家聚在一起的氛围,尤其是可以光明正大的获得礼物阿!几年前我就已经开始写信给世界各地的圣诞老人,并且期待收到回信的惊喜。唯独日本的圣诞老人有些麻烦…但我终于克服,并且顺利收到回信以及礼物了。

关于各国圣诞老人的地址、寄信方式可以参考我写过的文章→写信给圣诞老公公|2020各国圣诞老人地址特搜

是的!我终于收到日本圣诞老人的回信与礼物了

如何写信给日本的圣诞老人

日本的圣诞老人与世界各国的都不太一样,他们是日本与芬兰的圣诞人成立的一个组织,每年可以从日本各地邮局填写邮购单或者从官网上下单,由父母代替孩子们写信给圣诞老人,接著你们家的宝宝就会收到圣诞老人的回信了。这个流程基本上是爸妈们扮演圣诞老人的脚色,像是等孩子睡著后帮忙藏礼物,孩子隔天起床发现圣诞老人真的来过了!所以官网上可以填写孩子的姓名、想给孩子那些内容等等,甚至可以指定要寄去哪里(当然只在本国内)。

顺利收到回信的技巧

请圣诞老人寄出一封信给自己并不难,难的是这个活动只限日本境内,也就是需要一个可以收发信件的日本地址。我第一次收到回信与礼物是请在日本的友人协助,后来我大胆尝试将收件地址填上「日本集运公司」地址,有在国外网购商品经验的人应该都知道所谓的集运是怎么一回事吧!总之,我在集运那边收到邮件以及包裹后,便透过集运的服务,转送回台湾,因此我今年就顺利收到由日本圣诞老人写给我的专属信件以及当年度的礼物。

是的!我终于收到日本圣诞老人的回信与礼物了 是的!我终于收到日本圣诞老人的回信与礼物了

2021年度圣诞老人信件与圣诞礼物

每年的信件与礼物都是期间限定的,也就是那年推出之后,以后都再也买不到了,日本真的很会!

绝对不能错过2020年日本圣诞老人送来的礼物(4:15开始):

2021年的信件依旧是统一印刷的内容,但是信件开头有专属的名字,也就是当时在网路上填写的属名。随著信件一起寄来的还有一张回邮明信片、一本圣诞主题的绘本以及三张明信片。这是我当时在网路上购入的组合,如果不想要礼物书的话,也可以只购买圣诞信件的方案。不过碍于圣诞礼物书都是「年度限定款」,每一年都不同,不连绘本书一起买就太可惜了。

是的!我终于收到日本圣诞老人的回信与礼物了 是的!我终于收到日本圣诞老人的回信与礼物了 是的!我终于收到日本圣诞老人的回信与礼物了 是的!我终于收到日本圣诞老人的回信与礼物了 是的!我终于收到日本圣诞老人的回信与礼物了

2021年的圣诞礼物书是《サンタさんのお仕事マニュアル(圣诞老人的工作手册)》,书籍的设计很用心,每一页都有可以翻开的小折页。内容也相当有趣,包含出发送礼物之前的准备,以及进到屋里可能遇到困难的对应方法,让小朋友们透过诙谐幽默的方式窥探圣诞老人的工作。

是的!我终于收到日本圣诞老人的回信与礼物了

回邮明信片小活动

还记得收到的回信中有附一张回有明信片吗?第一次收到的时候完全不知道那是要干嘛的,经过查询之后才了解,那是给收到圣诞老人信件的小朋友一个回信给圣诞老人的活动。小朋友们可以在背面的空白处写字、画图,于期限内寄出后,就会收到一张夏日版的明信片,而这些小朋友们的大作则会展示于日本各地的邮局

查询历年作品:http://www.jf-santa.org/sakuhin.html

是的!我终于收到日本圣诞老人的回信与礼物了 是的!我终于收到日本圣诞老人的回信与礼物了 是的!我终于收到日本圣诞老人的回信与礼物了 是的!我终于收到日本圣诞老人的回信与礼物了 是的!我终于收到日本圣诞老人的回信与礼物了

加码的圣诞礼物

预购网站上面除了圣诞老人信件组合以外,还有其他商品可以入手作为圣诞礼物,像是巧克力、木玩、绘本故事书以及降临年历。

这次我除了购入圣诞老人回信礼物组之外,还买了一本互动绘本《クリスマスイブのサンタさん(圣诞夜的圣诞老人)》,这本书最特别的就是有附一台圣诞老人搭著雪橇的回力车,翻开书本有几个不同场景,小小回力车可以顺著轨道滑行,非常有趣。

日本圣诞老人官网:https://jf-santa-shop.org/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