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多家長光是照顧小孩的生活日常就已經相當崩潰,時常還被學校作業傷透腦筋,近日有網友分享一道小學二年級的數學題目,小孩作答「6×9=54」卻被老師改錯還扣分,一定要反過來寫「9×6=54」纔算答對,讓眾人疑惑到底錯在哪,而貼文一出,真的釣出數學老師留言解惑。

網友PO出題目求救。(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一名男網友在臉書社團「爆廢公社」貼出一張圖片,表示朋友傳來一道小二數學題目,希望有數學老師能幫忙解答。該題目寫道「一盒包子有9個,共有幾個?」圖片上則畫有6盒包子,該學生原本答案寫「6×9=54」,卻被老師用紅筆圈起來扣了2分,後來才訂正答案是「9×6=54」。

貼文曝光後引起大批鄉民關注,不少人一看就發現問題關鍵,「簡單的記法,三明治旁邊2片土司夾蛋,2邊左右的單位要相同,中間單位要和2邊不同,但這就只是被乘數與乘數和積而已」、「我都是教小朋友,答案單位是什麼,被乘數就放什麼單位」,還有人指出,若按照此標準,第一題其實也答錯了,但老師卻沒發現。

許多作業題目常考倒家長。(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一名自稱是數學老師的網友也留言說明,題目中的主角是被乘數,組數是乘數,若把包子當成主角就是「9×6」,以盒為主角答案則是「6×9」,兩者算出來都是包子的總個數,雖從他的立場來看答案都是正確的,但教學現場還是要以老師的標準為準,「數學是訓練邏輯思考,解題路徑可以不固定,但要符合邏輯」。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