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多家长光是照顾小孩的生活日常就已经相当崩溃,时常还被学校作业伤透脑筋,近日有网友分享一道小学二年级的数学题目,小孩作答「6×9=54」却被老师改错还扣分,一定要反过来写「9×6=54」才算答对,让众人疑惑到底错在哪,而贴文一出,真的钓出数学老师留言解惑。

网友PO出题目求救。(图/翻摄自爆废公社)
一名男网友在脸书社团「爆废公社」贴出一张图片,表示朋友传来一道小二数学题目,希望有数学老师能帮忙解答。该题目写道「一盒包子有9个,共有几个?」图片上则画有6盒包子,该学生原本答案写「6×9=54」,却被老师用红笔圈起来扣了2分,后来才订正答案是「9×6=54」。

贴文曝光后引起大批乡民关注,不少人一看就发现问题关键,「简单的记法,三明治旁边2片土司夹蛋,2边左右的单位要相同,中间单位要和2边不同,但这就只是被乘数与乘数和积而已」、「我都是教小朋友,答案单位是什么,被乘数就放什么单位」,还有人指出,若按照此标准,第一题其实也答错了,但老师却没发现。

许多作业题目常考倒家长。(示意图/Shutterstock达志影像)
一名自称是数学老师的网友也留言说明,题目中的主角是被乘数,组数是乘数,若把包子当成主角就是「9×6」,以盒为主角答案则是「6×9」,两者算出来都是包子的总个数,虽从他的立场来看答案都是正确的,但教学现场还是要以老师的标准为准,「数学是训练逻辑思考,解题路径可以不固定,但要符合逻辑」。
 

最HOT话题在这!想跟上时事,快点我加入TVBS新闻LINE好友!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