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吧1月13日讯 在青岛队附加赛不敌浙江队降级后,《半岛都市报》发文以三个“最”回顾了青岛队的表现,并对接下来的未来表达了疑虑。

“最强阵”——依然挽不回降级

次回合比赛对于青岛队来说,只有取胜一条路。在这样的情况下,青岛队派出了现阶段能够派出的最强阵容。只可惜,这最强阵容来得有些晚,青岛队最终未能挽回败局,遗憾降入中甲。此前因伤缺阵很长时间的外援武科维奇与亚历山德里尼本场比赛联袂首发。青岛队的这个最强阵容的确具备很强实力,但拼到最后一刻却无力改写场上比分,两队最终在次回合较量中0:0打平。这样,青岛队在这轮附加赛中大比分0-1被对手击败,遗憾降入中甲。

“最遗憾”——未在中超主场亮相

最让青岛球迷感到遗憾的,莫过于青岛队冲超成功后的这两个赛季,因为疫情的关系,球队一直在进行赛会制比赛,从未在自己的主场亮相过。也就是说,青岛球迷还未在家门口看到过这支名叫“青岛”的球队在顶级职业足球舞台的表演,他们就已经再次回归中甲。这无疑成为青岛球迷最为感伤的事情。

“最难测”——球队未来何去何从?

比降级更为难测的也许是这支球队未来的命运到底会如何。青岛队这赛季经历了欠薪、主帅辞职、伤病满营等很多波折考验,队内最重要的两名外援武科维奇与亚历山德里尼直到最后一场比赛才同时首发。作为中超“二年级生”的他们在整个赛季都没能调整好状态。根据代理主帅杨为健赛后的表述,青岛队未来赛季的目标还是想要重返中超。但这支球队能否走出如今的困境都是未知数。中甲层面已经拥有青岛海牛和青岛青春岛两支来自青岛的球队,即便在中甲层面竞争,青岛队的优势也并不明显。

(南陵哭哭生)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