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园市的国小,14日休业式之后,就开始放寒假,提早一周,消息来的突然,不少家长直呼「太临时!」,但为了配合防疫也没办法,只能夫妻双方协调请假,或是请阿公阿嬷代为照顾。另外,台南教育局昨天通知各校,禁止跨县市户外教学,小朋友听到消息也无奈地说「好失望...」。

图/TVBS
一大早,家长送小朋友上学,过完这一周,桃园市的国小就要放寒假,小朋友开心,但家长们可大伤脑筋,因为提前一周,让家长们有些措手不及。

消息一出桃园中坜脸书社团吵翻天,有家长PO出塞爆校门口焦急等待的照片,还有家长说真的要中风了,公园是不是要提早客满了,更多家长表示,完蛋这下要北孙南送,阿公阿嬷的电话,要开始被夺命连环CALL了。

家长:「很困扰,就只能...我还是上班,但是小孩子跟著爸爸去公司这样子。」

图/TVBS
家长:「可能就是短期的安亲班这样子,没有的话,就是找爸妈帮忙吧。」

私校安亲班跟寒假营队成了家长后路,有活动团队脑筋动很快,担心孩子没人陪吗?就来参加营队吧,还主打14日前报名就能打折。

不过把镜头切到台南,这回是小朋友们要哭哭了。

台南教育局长郑新辉:「户外教育的部分,原则上就以台南市来办理为原则,如果有跨县市的话,那我们希望它是暂缓。」

图/TVBS
因为延期课程进度就会受影响,就必须提早上下学期的课程。

学生:「原本很期待然后就变得很失望。」

家长:「是很临时啦,可是这个就是我们学校部分,也要配合政府,我们家长也是跟学校都算起来,也都是一体的。」

防疫政策一下家长双手一摊,只是请假或是想尽办法找人顾小孩,不过疫情变化有太多未知数,家长们只能配合。

《TVBS》提醒您:
因应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续疫情监测与边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状,请拨打:1922专线,或 0800-001922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