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不听管教怎么办,桃园有名妈妈突发奇想,带小一儿子到公园当一日流浪汉,只搭了简单的帐篷,用垃圾袋当睡袋住一晚,男童又冷又饿,最后崩溃大哭,却也因此学会珍惜,变得更懂事。这名妈妈把小孩的震撼教育PO网,引发家长讨论,但亲子专家提醒,还是要考量小孩年纪和心理成熟度,不鼓励家长效仿。

男童穿著羽绒外套住在帐篷里,看看周遭不是露营区而是公园,寒冷冬天露宿街头,喊著想爸爸,哭到双眼红肿,但他不是真的无家可归,而是妈妈给他的震撼教育,体验一日流浪汉生活。

其他民众:「管教的方式有很多,但是不需要用那么极端的方式,可以用比较温和的,还是一样有效果的方式。」

其他民众:「我觉得可以体验一下,给他看外面的世界有的疾苦,他要努力向上。」

图/翻摄脸书爆废公社
另类管教引发家长讨论,桃园一名年轻妈妈管不动小一的儿子,认为他不懂得大人赚钱的辛苦,不珍惜生活中拥有的一切,某天灵机一动,饿了小孩一天,不帮他洗澡,准备垃圾袋,母子俩就到公园住一晚。

其他亲人舍不得,送吃的到公园,小男童珍惜食物,吃剩的一半留给下一餐,不敢丢掉,隔天起床想吃早餐,妈妈要他到垃圾桶找,小朋友崩溃大哭,知道自己做错了,最后如愿吃到香喷喷的早餐,看看当时,他穿著破裤,垃圾袋当睡袋,引来巡逻队关切,事后妈妈po文,说小孩改掉坏习惯,变得更懂事,这样的教养方式,亲子专家怎么看。

图/TVBS
靖娟文教基金会执行长林月琴:「做任何事情都要考虑到孩子的年龄,他的成熟程度到底如何,因为越小的孩子针对这样的状况,有没有惊吓到,惜物的方式有很多,像这个钱去到超商买什么东西,(教他)我要工作多少小时。」

专家提醒,日后还是得留意小孩的心理状态,妈妈的另类管教引来不少网友正面回响,接下来计划寒假再来个三天两夜升级版的流浪生活,让孩子从体验中学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