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稍微趨緩,不少人都在規劃,連假、春節要去哪玩!雖然臺東的觀光業者們對此摩拳擦掌,但叫苦連天,因為最近服務員、房務員的基層人力真的不夠,現有員工手忙不停,仍然沒辦法好好照料每個客人。就怕影響到之後的服務品質,大舉招募人才,也希望臺東子弟回鄉打拚。

肚子咕嚕咕嚕叫,客人似乎等不及服務人員親自上菜,直接從推車上自助取餐。

記者vs.餐廳客人:「帥哥你都等不及自己端菜喔,上菜齁,土魠魚羹齁,來,這麼快喔,哈哈哈。」

畢竟往旁邊一看,餐廳裡面幾乎客滿,而且桌上還沒清理完,外頭又。

餐廳服務人員:「貴賓,1樓裡面請,歡迎您好。」

圖/TVBS
停滿遊覽車,旅客一個接一個下車,服務人員就算POWER100,還是有些桌次無法顧到。

旅行團導遊尤先生:「景氣有比較復甦,又有一個之前的那個五倍券,加促之下,現在有點報復性觀光旅遊,狀況是有比較復甦的。」

疫情稍趨緩,旅遊大爆發,讓臺東觀光業者基層人力不足問題浮上檯面,只是門口徵人告示貼的時間,跟來應徵的人數不成正比,打開訂位表卻是滿滿滿,另外一間火鍋店也有類似狀況。

餐廳業者:「先調動自己親戚的小朋友,或放寒暑假回來的,或者是一些工讀的人員。」

圖/TVBS
真的沒辦法了,把回來臺東過年的孩子,先抓來幫忙一下,然而準備迎來農曆新年另波旅遊高峯,根據統計臺東每間飯店,幾乎都缺20多位服務房務人員,恐怕連帶影響到時候的入住時間或品質。

臺東縣觀光協會理事長潘貴蘭:「還有一些像實習生,在今年疫情比較嚴重的時候,很多父母就不希望建教生,實習生出來工作。」

疫情期間,有人申請政府工作計畫,因為有合約在身還沒結束,也有的改開多元計程車或當外送員,如今人力短缺業者也頭痛,只能到外縣市做招募座談,人力銀行上的徵才繼續開著,喊話臺東子弟回家鄉打拚,解決缺工問題。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