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中福林路美食新店報報!小涼之前分享中科美食Milano米蘭街義式小館、或O八韓食新潮流,都位於在福林路上,想不到現在在福林路上又多了一家老蒜味風味食堂,店內以傳統小喫蒜滷豬棒腿飯、爌肉飯、牛肉麵、排骨酥麵等麵飯類、蒜頭蛤蜊雞湯、筍子湯、小菜等為主,不單單有著舒適的環境內用,就連外帶、ubereats外送也沒問題,而且老蒜味風味食堂中場無休息,就算下午來喫也沒問題,還可錯開用餐時間的人潮呢!!

※  點我加入小涼Telegram 頻道  ※
1.第一次如何下載telegram,先依自己系統安裝
安卓下載 ‭ │ 
ios下載│ pc下載

2.下載完後,可在點下面連結開啟中文化
👉‭https://t.me/setlanguage/taiwan‬

老蒜味風味食堂位於在福科路與福林路上,緊鄰福科國中旁,門口周邊有不少收費停車格、隔壁全聯付費停車場,對於開車的朋友相當便利唷!! 

中午用餐時間的人潮不少,如果剛好遇上客滿也可轉移到隔壁的Milano米蘭街義式小館、或O八韓食新潮流相當方便,完全不用怕沒有美食可喫啊!! 加上三家店都是中場無休息,就算是下午來喫也很OK。老蒜味風味食堂有著挑高的設計空間,給人一個舒適的用餐環境,跟一般傳統小喫的環境很不一樣,難怪人潮不少…..

桌和桌之間的距離拿捏得已不擁擠,真的是讓上班族小歇補充元氣的好去處呢

餐具醬料區有東泉辣椒醬、酸菜、蒜蓉醬油、豆瓣醬、小魚乾辣椒、辣椒醬油等選擇性高,想要怎樣加料就隨自己(以不浪費為原則)

跟一般傳統小喫比較不一樣的是老蒜味有著明亮又帶了點文青的傳統小喫…這邊是畫好菜單後,要先來櫃臺結帳唷!

老蒜味冷藏櫥窗內有小菜、飲料、小魚乾辣椒(瓶裝)等,有需要的可以自行拿取或請店員幫忙拿都可,小菜類1盤$35,3盤$100,小涼發現大家都是3盤3盤的拿,所以一下子櫥窗內就清空囉! 但放心~店員會陸續再補上,你也可以在菜單上勾選想喫的小菜唷!

就算一個人來用餐也不尷尬,這一區還能在等待餐點時,看到外面車水馬龍的情境

老蒜味風味食堂菜單,以傳統小喫為主、並以蒜味來提香氣創造出專屬老蒜味的料理,店內蒜滷豬棒腿飯()更是限量供應,畢竟一隻豬只能取出兩隻棒腿啊!! 蒜頭蛤蜊雞湯的濃鬱度更是讓人大大推薦,還有專屬老蒜味的牛肉麵排骨酥麵牛肉乾拌麵也不容錯過,傳統小喫中更不能錯過的就是滷味、小菜啦!! 老蒜味家的小菜均一價$35、3盤只要$100,在小菜部分小涼很推薦手工港式蘿蔔糕古早蒜味香腸,其他小菜、麵食就看自己喜歡來選擇囉!!

蒜滷豬棒腿飯,一隻豬只能取出兩根棒腿算是非常稀少,更是在傳統小喫中很難喫到的! 想不到老蒜味風味食堂中竟然有這美味又搞工的料理。蒜滷豬棒腿飯除了主角豬棒腿以外,還會搭配滷蛋、兩樣時蔬以及酸菜等相當澎湃…

豬後腿蹄膀裡取出的豬棒腿以瘦肉為主,需滷製2-3小時候在靜置1天入味再回滷,纔能有著軟嫩的美妙滋味

筷子輕輕一撥就骨肉分離,瘦肉多帶骨,卻相當軟嫩不柴的口感,深受附近女性上班族的喜愛,這蒜滷豬棒腿每日供應有限,想喫記得趁早,外帶也可先電話訂購再來拿取唷!! 大量便當預訂建議提早2-3天喔!

古早蒜味香腸,喫香腸少不了蒜片的提味啊!!

古早蒜味香腸喫起來除了香腸原有的美味之外,表皮微酥彈牙,肉質紮實,還帶了點微微的酒香,也更多了香醇獨特的風味,深深讓S喜歡,而小涼更愛跟著蒜片一起喫,那簡直就是蒜味香腸的靈魂美味啊!!

過往喫到的滷土豆不是死鹹就是過軟,想不到老蒜味家的花生滷的透又入味,粒粒飽滿圓潤的花生不死鹹,喫起來很香鬆不軟爛,配飯配麵更是絕配!

牛肉乾拌麵,拌麵內有紅白蘿蔔、牛腱肉、酸菜、蔥末以及時蔬相當豐富

牛腱肉軟嫩又入味,肉和筋紋理交錯的細膩風味,加上牛筋部位滷的透好咬口,就連長輩也能開心喫呢,如果覺得喫不過癮,也可以單點一盤牛腱肉來喫唷!!

跟著牛肉湯滾煮的紅、白蘿蔔所釋放出來的自然甜味相當好喫…

麵條選得好,一整個讓這碗牛肉乾拌麵加分不少。拌勻之後味道非常剛好合拍,配上Q彈的麵條細細咀嚼相當好喫,口中更是殘留著牛肉醬汁的香氣非常棒。

如果覺得酸菜喫不夠,可以自己到醬料區再拿取唷(以不浪費為原則)

手工自製小魚乾辣椒,除了小魚乾、辣醬以外還有鹹香的豆鼓,不管是拌麵拌飯或是沾上小菜類,那辣香都很讚喔!!

燙青菜,川燙後的青菜單純的以鹽、蒜調味,喫起來清爽又無負擔!

港式蘿蔔糕,剛看這色澤小涼就喜歡,因為我偏愛煎的恰恰ㄟ蘿蔔糕啦!!

港式蘿蔔糕煎的恰恰超加分,入嘴帶點微酥紮實的綿密口感,有著蘿蔔的清香,加上沾了蒜蓉醬油更是涮嘴,這手工港式蘿蔔糕還滿真材實料,而且小菜類都是均一價$35,3盤$100,S說她可以一次來三盤蘿蔔糕呢!!

骰子豆乾滷得很透、喫起來軟Q又香,配麵配飯都很不賴!!小涼個人覺得將豆乾沾上些許辣醬,帶點微辣的滋味更是涮嘴~

蒜頭蛤蜊雞湯,蛤蜊相當的飽滿加上雞肉帶紮實的口感,蒜頭熬煮多時都化入湯裡,香氣聞起來好濃鬱~

蛤蜊的鮮味配上蒜頭所釋放的鮮甜,搭配雞肉不膩不燥,喝起來清爽不油膩,而且比一般雞湯更有層次感呢

冬瓜茶喝下去甜甜的,剛好在喫完鹹食後來上一杯嘟嘟好~~

店家手工製作小魚乾辣椒醬,不管是拌麵、拌入米飯中喫都相當涮嘴。喜歡這小魚乾辣椒醬這裡也有販售單瓶的唷! 放在家裡冰箱(冷藏)想喫隨時有!

臺中福林路美食一條街,除了原有的Milano米蘭街義式小館O八韓食新潮流,現在還多了老蒜味風味食堂,可說是集合中式、韓式、義式三大類美食。就算公司行號、家庭聚餐輪著喫也很OK 。就算臨時某一家客滿,也可立馬更換超便利的啦!!

老蒜味風味食堂
電話:04-24624115
地址:臺中市西屯區福林路115號
營業時間:11:00~21:00
臉書粉絲頁:老蒜味風味食堂

Milano 米蘭街 義式小館
電話:04-24613807
地址:臺中市西屯區福林路117-2號
營業時間:11:00~22:00
臉書粉絲頁:Milano米蘭街義式小館

O八韓食新潮流 臺中中科店
電話:04-24616816
地址:臺中市西屯區福林路117號之一
營業時間:11:00~22:00
臉書粉絲頁:O八韓食新潮流臺中中科店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