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王芊歷/綜合報導

新型變種病毒Omicron自南非爆發後,於短短數日入侵多國,多達50幾個突變處的Omicron更刷新了紀錄,幾乎能夠成為一個全新的病毒,而日前南韓仁川市就傳出了一名餐廳老闆娘僅和確診顧客接觸「短短1分鐘」就中招,當時2人皆有配戴口罩,可見傳染力相當驚人。據瞭解,目前南韓已累積了24例的Omicron確診個案,另有10例為疑似病例,讓南韓疫情再次陷入膠著。

根據《東亞日報》報導,南韓仁川市一名餐廳老闆娘於3日確診,基因序列於6日出爐,確定為染上大魔王Omicron,而該老闆娘在工作期間都待在內場,只是有顧客需要結帳的時候纔出來櫃檯,因此於11月29日當天,在一次的結帳中接觸了一名確診顧客,當時2人皆有配戴口罩,沒想到在短短的1分鐘內,就不幸感染了 Omicron。該名確診顧客為一名60幾歲的婦人,其感染源追朔到一對從奈及利亞返國的40幾歲夫妻,由於她的女婿是該對夫妻的朋友,曾經在該對夫妻返國時,前往機場負責接送,就此感染了病毒,回家後再傳染給她以及她的女兒。

南韓防疫當局表示,該名老闆娘和確診婦人皆尚未接種過新冠疫苗,經過調查後初步判斷,餐桌上遺留了該名婦女的病毒,才導致該名老闆娘遭到感染。據瞭解,目前南韓已累積了24例的Omicron確診個案,另有10例為疑似病例,讓南韓疫情再次陷入膠著。

【更多中天快點TV報導】
騙「小黃卡遺失」夫妻狂打8劑疫苗…AZ、BNT、莫德納全到手 指揮中心回應了
高端「國際不認」還推混打 藍營怒嗆:「五針獎」比爾蓋茲也救不了
賣場能接種了!「全聯、SOGO…」最快下週設點開打 連臺鐵車站都想「參一腳」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