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王芊历/综合报导

新型变种病毒Omicron自南非爆发后,于短短数日入侵多国,多达50几个突变处的Omicron更刷新了纪录,几乎能够成为一个全新的病毒,而日前南韩仁川市就传出了一名餐厅老板娘仅和确诊顾客接触「短短1分钟」就中招,当时2人皆有配戴口罩,可见传染力相当惊人。据了解,目前南韩已累积了24例的Omicron确诊个案,另有10例为疑似病例,让南韩疫情再次陷入胶著。

根据《东亚日报》报导,南韩仁川市一名餐厅老板娘于3日确诊,基因序列于6日出炉,确定为染上大魔王Omicron,而该老板娘在工作期间都待在内场,只是有顾客需要结帐的时候才出来柜台,因此于11月29日当天,在一次的结帐中接触了一名确诊顾客,当时2人皆有配戴口罩,没想到在短短的1分钟内,就不幸感染了 Omicron。该名确诊顾客为一名60几岁的妇人,其感染源追朔到一对从奈及利亚返国的40几岁夫妻,由于她的女婿是该对夫妻的朋友,曾经在该对夫妻返国时,前往机场负责接送,就此感染了病毒,回家后再传染给她以及她的女儿。

南韩防疫当局表示,该名老板娘和确诊妇人皆尚未接种过新冠疫苗,经过调查后初步判断,餐桌上遗留了该名妇女的病毒,才导致该名老板娘遭到感染。据了解,目前南韩已累积了24例的Omicron确诊个案,另有10例为疑似病例,让南韩疫情再次陷入胶著。

【更多中天快点TV报导】
骗「小黄卡遗失」夫妻狂打8剂疫苗…AZ、BNT、莫德纳全到手 指挥中心回应了
高端「国际不认」还推混打 蓝营怒呛:「五针奖」比尔盖兹也救不了
卖场能接种了!「全联、SOGO…」最快下周设点开打 连台铁车站都想「参一脚」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