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黄心瑀/综合报导

45岁的何姓咖啡商上月22日一早,在自家别墅遭到枪杀身亡,目前涉案枪手已经锁定为34岁的黄姓男子,不过经查,身穿帽T的黄男在行凶过后弃车、变装,当天中午12点就从桃园机场出境逃到厦门,目前人正在大陆检疫所隔离当中;而黄男的背景也随之被起底,绰号「勇仔」的他有多项前科,居无定所,被聘雇为枪手才会下手行凶。

对于枪手黄男逃往厦门一事,因为其即将解除防疫隔离,大陆国台办发言人表示,厦门市公安机关在得知黄男杀人一事后,立即展开讯问,而黄男也对自己的所作所为供认不讳,为维护两岸交流秩序,将会将该名黄姓嫌犯遣返回台。

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今(7)在被问及一名台湾枪击案嫌犯于11月22日时,逃往厦门并且即将解除防疫隔离,大陆方面将如何处理?马晓光表示,枪手黄男在持枪杀人之后,搭乘厦航MF888航班抵达厦门,随后接受防疫集中隔离,厦门市公安在获知此事之后,立即展开调查跟讯问,而黄男也承认自己于新北市犯下枪杀何姓男子一案;为了打击暴力犯罪,保障两岸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以及维护两岸交流秩序,厦门市公安机关决定将黄嫌遣返回台。

新店咖啡豆商遭枪击。(图/中天新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