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黃心瑀/綜合報導

45歲的何姓咖啡商上月22日一早,在自家別墅遭到槍殺身亡,目前涉案槍手已經鎖定為34歲的黃姓男子,不過經查,身穿帽T的黃男在行兇過後棄車、變裝,當天中午12點就從桃園機場出境逃到廈門,目前人正在大陸檢疫所隔離當中;而黃男的背景也隨之被起底,綽號「勇仔」的他有多項前科,居無定所,被聘僱為槍手才會下手行兇。

對於槍手黃男逃往廈門一事,因為其即將解除防疫隔離,大陸國台辦發言人表示,廈門市公安機關在得知黃男殺人一事後,立即展開訊問,而黃男也對自己的所作所為供認不諱,為維護兩岸交流秩序,將會將該名黃姓嫌犯遣返回台。

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今(7)在被問及一名台灣槍擊案嫌犯於11月22日時,逃往廈門並且即將解除防疫隔離,大陸方面將如何處理?馬曉光表示,槍手黃男在持槍殺人之後,搭乘廈航MF888航班抵達廈門,隨後接受防疫集中隔離,廈門市公安在獲知此事之後,立即展開調查跟訊問,而黃男也承認自己於新北市犯下槍殺何姓男子一案;為了打擊暴力犯罪,保障兩岸人民生命財產安全,以及維護兩岸交流秩序,廈門市公安機關決定將黃嫌遣返回台。

新店咖啡豆商遭槍擊。(圖/中天新聞)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