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空气一波接一波,冷飕飕的天气最适合喝碗热汤,暖心又暖胃,只不过,一名女网友在家里煮蒜头鸡汤,未料一喝完突然觉得身体不适,甚至躺床休息1小时仍不舒服,一爬文才知道问题出在哪,直呼「食谱应该要增加警语才对!」

更多新闻:天冷爆血管夺命!营养师泄「8大护心食材」

这名女网友3日在PTT以「蒜头鸡蒜头不能放太多」为题发文,表示一时兴起煮了蒜头鸡汤,整锅汤使用一只鸡腿、整包剥好的蒜仁炖煮超过3个小时,未料原PO喝一碗突然身体不适,「整个头超昏超想吐」,一爬文才知道是放太多蒜头的关系,在床上躺了近1个小时才稍微好转,「但还是有点不舒服」。

原PO在家里煮蒜头鸡汤。(示意图/shutterstock达志影像)
原PO后来发现网路上不少人分享类似心得,忍不住直呼「食谱应该要增加警语才对!」文章一出后,网友纷纷留言直呼,「确实会这样」、「之前也有过,超不舒服」、「我有过,放太多蒜结果头晕脑胀、心悸想吐」、「我也有过!头晕之外还胃痛超悲剧」、「真的,以前以为蒜味要足就多放一些,结果吃完头晕」、「无误!很母汤」。

原PO在家里煮蒜头鸡汤。(图/翻摄自PTT)
实际上,中国大陆《生命时报》曾经报导过,时任中南大学湘雅医院营养科副主任医师刘菊英说明,大蒜中的微量元素硒含量很高,适量摄取有抗癌的功效;完整的大蒜含有蒜氨酸和蒜酶,当大蒜被碾碎后,两者相互作用,进而产生大蒜素,是大蒜独特辛辣风味的主要来源。

更多新闻:大雪来了!必吃食物一次看 民俗专家警告:别紧闭门窗

刘菊英说,捣碎生吃大蒜能够有效保留大蒜素,杀灭细菌、病毒,然而,大蒜素对胃肠刺激较大,会增强胃液分泌,增加胃肠蠕动,因此有胃炎、肠炎、腹泻的人,一旦生吃太多大蒜,可能会出现胃部不适或恶心呕吐的感觉,提醒有消化道溃疡,例如胃溃疡、十二指肠溃疡的人,也不要生吃大蒜,避免加重病情。
 

最HOT话题在这!想跟上时事,快点我加入TVBS新闻LINE好友!
 

→紧抓话题热点,与你讨论全球大小事!点我追踪【TVBS Twitter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