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香港影展以「香港記憶香港情」為策展主題,精選6部近期具代表性的港產電影免費放映,包括《好好拍電影》、《淪落人》、《金都》、《夜香.鴛鴦.深水埗》、《狂舞派3》、《殺出個黃昏》等香港電影,影帝黃秋生無償演出陳小娟執導的《淪落人》第3度拿下香港金像獎影帝寶座,真摯道出同屬香港邊緣人的身障者與菲律賓移工之間,如何從歧見化為扶持,也反映了香港人近幾年來的蛻變。

更多新聞:獨/演活《華燈》癡情刑警!章廣辰點名「2女神」:想談戀愛

《好好拍電影》紀錄名導許鞍華對電影始終未變的熱誠與初衷。(圖/傳影互動及佳映娛樂提供)
而由資深美術指導文念中,以自己的視角將名導許鞍華40多年來,走過香港影壇變革及家族情感牽絆,仍不忘她對電影始終未變的熱誠與初衷,以紀錄片形式拍出《好好拍電影》,感動了不少臺港電影人。

更多新聞:張惠妹驚喜報好消息!粉絲見「大咖對象」:光想就覺得搭

《金都》譜出香港新世代女性對於走入婚姻的迷惘及自由的追求。(圖/採昌、佳映娛樂提供)
第四屆香港「FFFI首部劇情電影計劃」得主同時也是本屆金馬電影學院導師黃綺琳,則以首部劇情長片《金都》在「香港記憶香港情」影展中,透過片中主角鄧麗欣與朱栢康的婚姻價值觀差異,譜出香港新世代女性對於走入婚姻的迷惘及自由的追求,更巧妙地令人聯想到香港近況。

更多新聞:《華燈2》吳慷仁女裝現身!第三性酒店考察「嗨玩整晚」

《狂舞派3》深刻觀察香港環境及變遷,以街舞為主題,帶出後疫情時代的香港面貌。(圖/佳映娛樂提供)
黃修平導演七年後再次以新作入圍2020金馬影展新演員、改編劇本等6項大獎的《狂舞派3》,深刻觀察香港環境及變遷,以街舞為主題,讓片中少年們的熱血不羈與瘋狂,帶出後疫情時代的香港面貌,讓人動容。

更多新聞:余文樂首度聊身上刺青 曝光背後故事超催淚

謝賢在《殺出個黃昏》中扮演傳奇殺手。(圖/華映娛樂、佳映娛樂提供)
除5部作品線上放映外,「香港記憶香港情」影展中唯一於臺北光點華山戲院放映的作品《殺出個黃昏》,則由林家棟監製、高子彬執導,影壇寶藏謝賢、馮寶寶大膽解構自己,以黑色幽默手法描述傳奇殺手下半生,玩味香港武打類型電影之外,更為高齡的銀髮電影人們送上最精神的一封電影情書。「香港記憶香港情」影展將於15日起開放索票,29日將於臺北華山光點戲院舉行特別放映,活動全程免費。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