尽管大家常常恐怖谷恐怖谷的喊,但就连迪士尼都开始研发尝试眼神更生动(眼神以外就…)的机器人互动技术。到了机器人相关技术都更进步的 2021 年,似乎有更多厂商或研发单位都想要挑战「跨谷」的突破。最近,来自英国的公司 Engineered Arts 就贴出一段机器人研发成果的影片,不得不说,虽然从外在颜色与骨架看来,它就是台机器人。不过包括在表情搭配动作的表达看来,这部机器人真的堪称是目前看来最自然展现人类情绪的版本了。继续阅读这个表情生动到不行的机器人,有机会跨越恐怖谷?(影片)报导内文。
Engineered Arts 表情机器人
▲图片来源:Engineered Arts

这个表情生动到不行的机器人,有机会跨越恐怖谷?(影片)

尽可能仿真的人形机器人的发展,一定会遭遇到的问题或瓶颈。就是像是你我这样的真人,逃避不了的「反感」问题 – 就是难以跨越的恐怖谷理论的基础。然而,这其实也阻止不了许多专业团队跨越「负面感受」到正面的「移情作用」的尝试。Engineered Arts 最近释出的开发成果影片,就给人一种很接近电影《机械公敌》中拥有生动表情与动作的机器人那样的感觉。让人惊叹相关技术竟然已经可以做到这么真实。

根据官方的说明,这是一个基于 Ameca 机器人科技开发平台所研发出来的机器人。特别专精于人类与机器人之间的互动。他们相信透过表情细节将可有效地改善人机之间互动的情况 – 就影片的范例来讲,我是真的觉得好像比较不会那么排斥与它互动(很神奇)。虽然有朝著商业化目标前进,不过就目前 Amerca 还不具备行走能力等各方面来看,这个模组化机器人的升级之路应该还长才是?

也许… 可以跟 Boston Dynamics 合作一下啊(咦)?

▲图片来源:Boston Dynamics

VIA

延伸阅读:

2021 App Store Awards 年度最佳奖公布,将世界透过 App 更紧密连结(开发者访谈)

超杀优惠倒数抢起来!光阳 IONEX 电动机车全车系购买指南(懒人包)

您也许会喜欢:

【推爆】终身$0月租 打电话只要1元/分

立达合法征信社-让您安心的选择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