製作人湯昇榮是夯劇《我們與惡的距離》、《火神的眼淚》等作品的重要推手,近期又推出時代劇《茶金》,鮮明的時代背景、精緻的美術設計,再度驚艷觀眾,被譽為「最美臺劇」,而這幾部劇中都有溫昇豪,完全是愛將般的存在。湯昇榮接受《TVBS新聞網》專訪,親揭溫昇豪的「私下面貌」。

更多新聞:獨/《華燈》選角祕辛曝光!許光漢因林心如「1句話」答應演出

《茶金》製作人湯昇榮。(圖/TVBS)
《茶金》開場映入眼簾的就是一片壯闊茶園,瞬間將觀眾帶入1950年代,從場景、服裝處處可見用心,湯昇榮憶起當初拍攝過程說:「我覺得場景真的是最麻煩,因為人擺在裡面,然後周邊環境要處理成那個年代,就充滿各種困難,隨時都有可能穿幫。」

更多新聞:獨/2021年壓軸臺劇!《茶金》、《華燈》「爆紅主因」揭密

湯昇榮大讚連俞涵擁有古典美。(圖/myVideo提供)
為了呈現那個年代的真實生活樣貌,每個細節都十分講究,一個費心打造的美軍俱樂部場景,僅在劇中出現短短2分鐘,湯昇榮有感而發說:「不只是這個戲,我們產業也需要練兵,任何的美、韓、日劇,他們在做時代劇,整體的美學、美術的研究、質感,確實我們沒做到一定水準,未來跟其他國家比都會差一截。」

《茶金》在美術呈現上相當用心。(圖/翻攝自茶金臉書)
除了畫面呈現的用心,湯昇榮挑選演員也別具慧眼,談起多次合作的溫昇豪,笑說:「他還是模特兒剛轉到戲劇圈就認識,他就一直很大男孩、很誠懇,也有點文青感,私下卻有點臺客,所以他有很多面向,我覺得他是滿有趣,本質非常爽朗的人。」

湯昇榮與溫昇豪特別投緣。(圖/TVBS)
湯昇榮坦言與溫昇豪特別投緣,因此有好的角色都會第一個就會想到他,接連合作了《我們與惡的距離》、《火神的眼淚》到近期的《茶金》。談起溫昇豪憑《與惡》拿下金鐘獎戲劇節目男配角獎,湯昇榮字句間滿是驕傲和感動,直言:「不過《茶金》是我認為他最顛峯的表演,非常內斂。」大讚他內心戲表演很好,一出場就是焦點。

湯昇榮每推新劇都能引發話題。(圖/TVBS)
湯昇榮每每推出新劇總能創造話題,題材總是顛覆外界想像,被問及最想挑戰的類型,他侃侃而談:「我對未來的題材充滿興趣,但不是科幻片,而是像現在這樣很自在的聊天,還有武俠片,我前幾天跟朋友聊到,臺灣很久沒有武俠片,我應該來拍一個不一樣的武俠片。」透露未來3年的待拍清單都已排程,希望能把不同主題的都嘗試過。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