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作人汤升荣是夯剧《我们与恶的距离》、《火神的眼泪》等作品的重要推手,近期又推出时代剧《茶金》,鲜明的时代背景、精致的美术设计,再度惊艳观众,被誉为「最美台剧」,而这几部剧中都有温升豪,完全是爱将般的存在。汤升荣接受《TVBS新闻网》专访,亲揭温升豪的「私下面貌」。

更多新闻:独/《华灯》选角秘辛曝光!许光汉因林心如「1句话」答应演出

《茶金》制作人汤升荣。(图/TVBS)
《茶金》开场映入眼帘的就是一片壮阔茶园,瞬间将观众带入1950年代,从场景、服装处处可见用心,汤升荣忆起当初拍摄过程说:「我觉得场景真的是最麻烦,因为人摆在里面,然后周边环境要处理成那个年代,就充满各种困难,随时都有可能穿帮。」

更多新闻:独/2021年压轴台剧!《茶金》、《华灯》「爆红主因」揭密

汤升荣大赞连俞涵拥有古典美。(图/myVideo提供)
为了呈现那个年代的真实生活样貌,每个细节都十分讲究,一个费心打造的美军俱乐部场景,仅在剧中出现短短2分钟,汤升荣有感而发说:「不只是这个戏,我们产业也需要练兵,任何的美、韩、日剧,他们在做时代剧,整体的美学、美术的研究、质感,确实我们没做到一定水准,未来跟其他国家比都会差一截。」

《茶金》在美术呈现上相当用心。(图/翻摄自茶金脸书)
除了画面呈现的用心,汤升荣挑选演员也别具慧眼,谈起多次合作的温升豪,笑说:「他还是模特儿刚转到戏剧圈就认识,他就一直很大男孩、很诚恳,也有点文青感,私下却有点台客,所以他有很多面向,我觉得他是满有趣,本质非常爽朗的人。」

汤升荣与温升豪特别投缘。(图/TVBS)
汤升荣坦言与温升豪特别投缘,因此有好的角色都会第一个就会想到他,接连合作了《我们与恶的距离》、《火神的眼泪》到近期的《茶金》。谈起温升豪凭《与恶》拿下金钟奖戏剧节目男配角奖,汤升荣字句间满是骄傲和感动,直言:「不过《茶金》是我认为他最颠峰的表演,非常内敛。」大赞他内心戏表演很好,一出场就是焦点。

汤升荣每推新剧都能引发话题。(图/TVBS)
汤升荣每每推出新剧总能创造话题,题材总是颠覆外界想像,被问及最想挑战的类型,他侃侃而谈:「我对未来的题材充满兴趣,但不是科幻片,而是像现在这样很自在的聊天,还有武侠片,我前几天跟朋友聊到,台湾很久没有武侠片,我应该来拍一个不一样的武侠片。」透露未来3年的待拍清单都已排程,希望能把不同主题的都尝试过。
 

最HOT话题在这!想跟上时事,快点我加入TVBS新闻LINE好友!
 

→紧抓话题热点,与你讨论全球大小事!点我追踪【TVBS Twitter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