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中央气象局最新预测显示,今天清晨依旧受到大陆冷气团影响,各地低温依旧明显,最低温出现在台南新化只有10.3度,白天高温稍有回升,北部、东北部接近20度,中南部也逐渐回到23至25度,花东地区也有21至23度,然而清晨低温依旧,持续到周六都有辐射冷却的影响,所以天气方面,都还是偏凉冷,但日夜温差加大。

气象局表示,由于水气偏少,降雨只有大台北、东半部的零星短暂雨,其他地方晴时多云。

气象局也提醒民众明、后天的清晨,将是这波冷气团影响下最冷的时刻,直到周日才会缓慢回升。

另外由于东北风明显偏强,台南至桃园、东部、东南部、含兰屿、绿岛、恒春半岛沿海空旷地区及澎湖、金门易有9至10级强阵风,屏东、马祖沿海空旷地区亦有较强阵风,邻近海域及沿海并有较大风浪;东半部、含兰屿、绿岛及恒春半岛沿海则有长浪发生的机率,沿海浪高可达3至5米,海上作业或海边活动应特别注意安全。

而环境风场为东北风,竹苗以北地区位在迎风面,扩散条件佳;南部地区位在下风处,扩散条件较差,污染物易累积,竹苗、宜兰、花东空品区为良好等级;北部、中部、云嘉南空品区及马祖、金门、澎湖地区为普通等级,云嘉南局部地区短时间可能达橘色提醒等级;高屏空品区为橘色提醒等级。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