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看 CP 值超高香到不行的 iPad mini 6,这次也确定能够支援新世代苹果手写笔好携带的磁吸规格。这次是真的让人有点冲动想要搭配平板电脑购入手写笔,享受一下 iPadOS 各种便利的笔记与手写输入功能!不过眼看 Apple Pencil 也要接近 iPad mini 最便宜版本 1/4 的价位了,又变成有点犹豫是否真的值得入手?

如果你有这样的考量,那么绝对不能错过 NovaPlus 为考虑入门 iPad 手写笔所准备的超高 CP 值新品,更是「目前台湾唯一有蓝牙功能的副厂手写笔」。继续阅读 iPad 手写笔入门绝佳选择 NovaPlus Pencil A7 开箱体验:蓝牙「神操控」更胜原厂,还能共用笔尖耗材报导内文。
iPad 手写笔入门绝佳选择 NovaPlus Pencil A7 开箱体验

iPad 手写笔入门绝佳选择 NovaPlus Pencil A7 开箱体验:蓝牙「神操控」更胜原厂,还能共用笔尖耗材

随著支援更多亲民入门款的苹果平板电脑产品包括 iPad Air 4 与 iPad mini 6,都开始提供能磁吸固定方便携带的新世代 Apple Pencil 支援。配合这几年来,市面上也有了更多样的副厂手写笔选择,也让人觉得真的可以考虑试试使用 iPad 来做更多笔记书写、电绘与多工创作方面的应用。

特别是 iPadOS 现在有了超多适合手写笔的功能。像角落捷径截图笔记与输入框快速手写输入,都非常的好用!真的会让人想要入手来尝试。

今天介绍的 NovaPlus Pencil A7,除了也有不到原厂的一半价位的超亲民售价(只要 NT$1,780!上网登录还能享受原本 1 年保固之外,再「+1」共两年的保固,快点我了解)与全区防误触、倾斜加粗、智慧节电等特色。由台湾原生设计品牌乐晴科技所精心打造的这款磁吸式 iPad 手写笔,还顾及了许多苹果原厂都没能想到的功能特点!

因为 NovaPlus Pencil A7 在可以直接相容于苹果原厂 Apple Pencil 1.4mm 笔尖的基础上(耗材可共用,未来想升级或做为备用笔也很赞啊),再新增了蓝牙连线的机能。除了可以提供直接在小工具功能显示手写笔电量,这种犹如原厂手写笔一样的体验。甚至还能提供遥控操控平板进阶控制 – 认真说,这真的是用相当聪明的方式,解决了 iPad 手写笔的操作工作流程的痛点。

简单的讲,就是不用再用手指触控就能直接回到桌面与启动多工页面了(超赞)。至于用起来感觉到底好不好用,NovaPlus Pencil A7 最重点的手写功能又如何?就请观看我们的开箱报告吧!

👉 NovaPlus Pencil A7 官网页面(传送门)
👉日本 UX 耐磨笔尖官网页面(传送门)
👉神绘师类纸膜官网页面(传送门)

电脑王阿达特别争取到的乐晴科技特别优惠方案
输入折扣码「KOCPC08D」,全站消费满千元即享有 8 折优惠
另外同享红利积点和全馆满千折百活动
(期限到 12/14 23:59 止,要买真的要快!)

NovaPlus Pencil A7 开箱体验

NovaPlus Pencil A7 除了笔的本身、附赠的高质感羊毛毡笔套,首批出货还会再赠送额外的 UltraTip 超耐磨笔尖 – 对于喜欢搭配类纸膜使用的朋友,这个更耐用的笔尖真的是绘图神器!:

除此之外,我们还入手了 NovaPlus 针对 iPad 手写笔的完整配件,并搭配 iPad Pro 12.9 吋来进行体验:

先来开箱这次的主角,新增蓝牙功能的 NovaPlus Pencil A7:

流畅的手写体验、可侦测倾斜、防误触、超长 540 分钟续航等规格全部集于一身:

而且除了原本乐晴科技独家提供,与 Apple Pencil 笔尖可相容替用的特点,这次更新增蓝牙控制与电量显示功能,全都标示在了盒装之上:

侧面则是可以看到,这次的颜色不仅有经典的白色,就连更搭配 iPad 专业形象的黑色也能选择:

开箱!黑色版本除了说明书以外,还有 USB-C 充电线及备用的笔尖 – 而且都相同配色!:

黑白两色我们这次一次开给大家看看,正式盒装将会直接内附赠送的 UltraTip 供搭配使用;两旁则是可额外加购的「UX Apple Pencil 1/2代日本材料超耐磨替换笔尖组 」,也对应提供了两种颜色可选(可别买错了):

UX Apple Pencil 1/2 代日本材料超耐磨替换笔尖组可与 Apple Pencil 相容替换使用:

实测与 Apple Pencil 拆装方式相同也能相容使用:

所以无论是选择以 NovaPlus Pencil A7 做为备用笔,或者是有考虑未来升级需求的话,耗材可以沿用也能减少浪费,可以说是极高 CP 值的好选择:

除了笔尖可以相容原厂,NovaPlus Pencil A7 的 8.9mm 笔径与 Apple Pencil 相同,所以可以适用几乎所有 iPad 配件,可说是升级起来最无痛的副厂手写笔选择:

13.2g 笔身手感重心优异,黑白两色也能对应搭配 iPad 颜色使用:

原厂赠送的笔套也是不管哪色都很搭:

想要更多颜色搭配,也可以考虑他们的笔套配件:

各种颜色真的超级可爱!:

黑红配蛮美的:

虽然感觉主要是保护用途,不过 NovaPlus 的矽胶笔尖套所提供的阻力,可提供稍微接近纸模的书写手感。重点是它写起来更静音,所以可以搭配在更安静的图书馆或咖啡店场合使用:

笔的尾端有著不分正反都可插的 USB-C 充电埠:

使用原厂的充电线充电时,旁边还会有对应的电量灯号,让你掌握充电与开机的状态 – 此为开机状态;充电时呈现蓝色;充饱后为绿色。内建 130mAh 电池的充电时间,仅需最长 90 分钟即可使用 540 分钟:

对于普通的 iPad 手写笔,NovaPlus Pencil A7 在蓝牙的进阶通讯功能支援下,可以提供接近甚至超越原厂的使用与操作体验。不过它也不见得一定要连线,直接简单开机后就能在 iPad 上启动与 Apple Pencil 相同的通道,启动原厂的随手写等功能。而且是不同 iPad 也可以直接启用,相容于多数 iPad 产品(包括 iPad mini 五代 / iPad Pro 11 / iPad Pro 12.9 三代 / iPad Air 三代 / iPad 六代 以上):

但有了蓝牙才能解锁直接透过 iPadOS 的小工具看到 NovaPlus Pencil A7 的精确电量的功能(笔身上的灯号也能以不同颜色呈现大致电力):

配对之后的体验完全就如苹果「It just works」那样,只要长按笔尾 2 秒开机(关机也是同样方式),系统便会自动连线显示电量状态 – 忘记关机也不用担心,透过 NovaPlus Pencil 的智慧节电演算法,它也会在侦测到闲置超过 10 分钟时自动关机:

更能直接磁吸上 iPad Pro 携带使用:

需要做笔记或绘图的时候,只要轻轻从 iPad 侧边一摸:

就可以马上拿起来使用。不得不说,黑色的 NovaPlus Pencil A7 跟太空灰 iPad 还真搭啊!更适合商务或电绘使用,整个专业度直线上升:

由于 NovaPlus Pencil A7 走的是与 Apple Pencil 相同的通讯频道,所以包括可以直接在输入栏位手写辨识文字:

还有萤幕左下角滑入截图(如下图);右下角启动快速笔记的功能也都可以直接启动(超方便!):

讲到系统操作,当然要提到这次蓝牙连线的「One More Thing」大绝招 – 个人也觉得是 NovaPlus Pencil A7 之于其他副厂,甚至原厂手写笔所拥有的高生产力操作功能绝招:

这项操作功能解决了 iPadOS 使用手写笔时,无法操作系统列来「回到桌面」或「启动多工页面」的问题 – 其实真的不太懂为什么不行,就还是得要用手指来操作,实在是有点不便:

这种进阶操作启动的方法非常简单,就是按下 NovaPlus Pencil A7 唯一的按钮,也就是位于笔尾的触控按钮:

不仅能远端唤醒萤幕,更能以「长按」回到桌面:

短按两下,则是可以呼唤多工页面来切换应用:

更帅的是,还可以拿来远端拍摄当无线快门使用(想的话,蓝牙也可以连 iPhone 来自拍 XD)。所以无论你是想要无线控制应用来录音或拍照/录影,也都能透过 NovaPlus Pencil A7 来实现:

相信有使用过手写笔来操作 iPadOS 的朋友,应该马上就能感受到这对于生产力有多大的帮忙。底下我们也以影片来示范所有 NovaPlus Pencil A7 蓝牙系统操作功能用起来的顺畅程度如何 – 善加利用的话,真的会让生产力加分很多!:

NovaPlus Pencil A7 不仅具备防误触的机能,更支援倾斜笔触的感应功能:
为了体验到最极致的绘图手感体验,我们也特别入手 NovaPlus 神绘师系列 iPad 磁吸可拆卸式二代类纸膜搭配使用:

书写起来大概是这种感觉 – 影片可以开启声音聆听,应该可以听得出来其雾面材质所带来的不同笔触 – 重点是手感真的棒!:

采用日本高分子排列技术的这款纸模,不仅对笔尖耗材寿命更友好,也能兼顾绘图手感:

再度测试倾斜绘图的手感,整个再提升一个层次(比赞):

即便是用 iPadOS 原厂的备忘录来进行绘图,NovaPlus Pencil A7 也能提供良好的使用体验:

当然,一般的笔记更是小菜一碟轻轻松松:

结语

个人认为,NovaPlus Pencil A7 在原本就已经有很棒表现的副厂笔基础,如:拥有倾斜压力感应、防手掌误触、超精密定位等特色,再加入了可以支援电量显示的蓝牙功能。重点中的重点,目前台湾唯一有蓝牙功能的副厂手写笔 NovaPlus Pencil A7,还有著就连 Apple 原厂手写笔都还无法支援的系统功能。更能让你透过这个新规格来加强生产力方面的体验,有效提升工作的使用效率。

加上耗材与配件都能与原厂通用的特性与亲民价格。要说 NovaPlus Pencil A7 是款「神来一笔」等级的 iPad 手写笔产品应该也不为过。在此推荐给有考虑入门使用手写笔的朋友,NovaPlus Pencil A7 真的是十分值得的选择唷。

销售资讯

NovaPlus Pencil A7 目前已经在乐晴科技官网、虾皮、MOMO、Yahoo、PChome、有设计、乐天市场正式开卖,建议售价为 NT$1,780(开卖折扣千万要把握!)。购买后在台湾乐晴科技官网登录的话还可享有延长 1 年,共计长达 2 年保固服务(耗材以外之非人为机能性不良)。

电脑王阿达特别争取到的乐晴科技特别优惠方案
输入折扣码「KOCPC08D」,全站消费满千元即享有 8 折优惠
另外同享红利积点和全馆满千折百活动
(期限到 12/14 23:59 止,要买真的要快!)

这次介绍的产品购买连结整理如下:

👉 Novaplus A7 官网页面(传送门)
👉日本 UX 耐磨笔尖官网页面(传送门)
👉神绘师类纸膜官网页面(传送门)

您也许会喜欢:

【推爆】终身$0月租 打电话只要1元/分

立达合法征信社-让您安心的选择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