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受不一樣的貢寮魅力!

每年11月到翌年3月是貢寮鮑魚的盛產期,這也被譽為鮑魚的故鄉,想要一嚐尚青鮑魚來這就對了,於是北海岸小旅行的第一站,來到東邊小漁村的〖靠海生活〗,這有一排戶外望海區,尚青鮑魚養殖場就在旁邊,肥彈的鮑魚就在這!

文章目錄

  • 靠海生活 在哪?
  • 靠海生活 MENU
  • 鮑魚火鍋 NT$ 580
  • 龍蝦 NT$ 700
  • 靠海生活 店家資訊

靠海生活 在哪?

靠海生活在新北市貢寮區馬崗街25-3號,聽說老闆本身就是養殖戶,每週三、四公休,每天營業時間11點到晚上6點,距離三貂角燈塔車程約5~7分鐘,福隆海水浴場約13分鐘,剛好可以安排一整天北海岸旅遊。

  • 想知道更多喫喝玩樂快來追蹤艾瑪
  • 艾瑪網址https://almablog.com.tw/ 
  • 歡迎來信[email protected]

一走進就被這隻螃蟹吸引!除了螃蟹還有海龜、蚱蜢可以拍,加上背面這面海景超美的。

靠海生活 MENU

內用每人低消100元,不想喫飯現場也有飲料和炸物,飲料價約50元~150元,簡餐套餐200元附湯+石花凍,套餐加九孔只需加100元,必喫的鮑魚鍋物450~580元間、龍蝦火鍋989元。

*菜單源自靠海生活2021粉絲專頁

外表是傳統石頭厝,裡面是簡約餐廳裝潢,靠海生活不接受電話預訂,週末遇到人多隻能現場候位,加上用餐時間只有50分鐘,要去喫飯的朋友需要點耐心。

鮑魚火鍋 NT$ 580

日式昆布柴魚當火鍋湯底,加上常見的鍋物青菜、金針菇、香菇、豆皮和肉片,配料還真沒什麼好介紹,因為最重要的是這兩顆「活鮑魚」,現點現撈的鮑魚非常有活力,尚青的海鮮不用調味,直接放在鍋物上煮熟,整個海味滿分!

珍貴鮑魚要細細品嚐,煮熟的活鮑魚口感緊實Q彈,越咀嚼鮑魚海味越明顯,每一口都是大海自然鮮甜味,喫完這兩顆讓人很滿足。

龍蝦 NT$ 700

龍蝦一上桌立即吸引大家目光!龍蝦同樣不過多調味,少了油脂少負擔,完整保留海鮮食材原味,送上桌就秒殺,肉質水潤又紮實,龍蝦鮮香四溢,每口都是龍蝦香氣,畢竟一隻700要對得起它的價格。

喫飽走到戶外座位區,面對湛藍天空聽聽海聲,遠離都市一切塵囂,臉被微風輕輕吹拂,讓人好想坐著放空。

活鮑就藏在這片海裡,零化學以自然純淨海水來養殖,政府也會來抽驗檢查,讓人安心食用,這貢寮鮑不是叫假的!

*趁著貢寮鮑季趕快來嚐鮮!面對海景讓人有置身異國愜意感,鄰近三貂角燈塔和福隆海水浴場,週末還能來趟草嶺隧道單車漫遊行。

 

艾瑪IG帳號:alma_8082
艾瑪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alma0209/

 

靠海生活 店家資訊

電話:02-24991292

地址:新北市貢寮區馬崗街25-3號

營業時間:11:00~18:00

公休:每週三、四

粉絲專頁:靠海生活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