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受不一样的贡寮魅力!

每年11月到翌年3月是贡寮鲍鱼的盛产期,这也被誉为鲍鱼的故乡,想要一尝尚青鲍鱼来这就对了,于是北海岸小旅行的第一站,来到东边小渔村的〖靠海生活〗,这有一排户外望海区,尚青鲍鱼养殖场就在旁边,肥弹的鲍鱼就在这!

文章目录

  • 靠海生活 在哪?
  • 靠海生活 MENU
  • 鲍鱼火锅 NT$ 580
  • 龙虾 NT$ 700
  • 靠海生活 店家资讯

靠海生活 在哪?

靠海生活在新北市贡寮区马岗街25-3号,听说老板本身就是养殖户,每周三、四公休,每天营业时间11点到晚上6点,距离三貂角灯塔车程约5~7分钟,福隆海水浴场约13分钟,刚好可以安排一整天北海岸旅游。

  • 想知道更多吃喝玩乐快来追踪艾玛
  • 艾玛网址https://almablog.com.tw/ 
  • 欢迎来信[email protected]

一走进就被这只螃蟹吸引!除了螃蟹还有海龟、蚱蜢可以拍,加上背面这面海景超美的。

靠海生活 MENU

内用每人低消100元,不想吃饭现场也有饮料和炸物,饮料价约50元~150元,简餐套餐200元附汤+石花冻,套餐加九孔只需加100元,必吃的鲍鱼锅物450~580元间、龙虾火锅989元。

*菜单源自靠海生活2021粉丝专页

外表是传统石头厝,里面是简约餐厅装潢,靠海生活不接受电话预订,周末遇到人多只能现场候位,加上用餐时间只有50分钟,要去吃饭的朋友需要点耐心。

鲍鱼火锅 NT$ 580

日式昆布柴鱼当火锅汤底,加上常见的锅物青菜、金针菇、香菇、豆皮和肉片,配料还真没什么好介绍,因为最重要的是这两颗「活鲍鱼」,现点现捞的鲍鱼非常有活力,尚青的海鲜不用调味,直接放在锅物上煮熟,整个海味满分!

珍贵鲍鱼要细细品尝,煮熟的活鲍鱼口感紧实Q弹,越咀嚼鲍鱼海味越明显,每一口都是大海自然鲜甜味,吃完这两颗让人很满足。

龙虾 NT$ 700

龙虾一上桌立即吸引大家目光!龙虾同样不过多调味,少了油脂少负担,完整保留海鲜食材原味,送上桌就秒杀,肉质水润又扎实,龙虾鲜香四溢,每口都是龙虾香气,毕竟一只700要对得起它的价格。

吃饱走到户外座位区,面对湛蓝天空听听海声,远离都市一切尘嚣,脸被微风轻轻吹拂,让人好想坐著放空。

活鲍就藏在这片海里,零化学以自然纯净海水来养殖,政府也会来抽验检查,让人安心食用,这贡寮鲍不是叫假的!

*趁著贡寮鲍季赶快来尝鲜!面对海景让人有置身异国惬意感,邻近三貂角灯塔和福隆海水浴场,周末还能来趟草岭隧道单车漫游行。

 

艾玛IG帐号:alma_8082
艾玛脸书:https://www.facebook.com/alma0209/

 

靠海生活 店家资讯

电话:02-24991292

地址:新北市贡寮区马岗街25-3号

营业时间:11:00~18:00

公休:每周三、四

粉丝专页:靠海生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