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堵Omicron變異株 泰國入境改採ATK快篩生變數

▲防堵Omicron變異株 泰國入境改採ATK快篩生變數

【看見泰國報導】為振興泰國旅遊,上週疫情中心(CCSA)才剛宣佈12月16日起放寬對泰國入境限制,但因新病毒變異株「Omicron」來勢洶洶,原訂12月16日起旅客可以ATK快篩檢測取代PCR核酸檢測的決定可能有變數。

才剛宣佈適用「檢測好、就出發」(Test & Go)的旅客,落地後改為ATK快篩檢測,且不需住在安全健康標章認證(SHA)旅館一晚等待結果,新政策隨著變異毒株在各國現蹤踩剎車。公共衛生部副部長沙堤(Sathit Pitutecha)29日表示,原本改採快篩是為了讓旅客入境更便利,但沙堤表示,隨著新變異株出現,政府正在考慮擱置原先計畫,繼續要求所有入境外國旅客進行PCR檢測,而PCR比起快篩能更有效將Omicron變異株阻絕在泰國之外。

為防堵Omicron,泰國政府從12月1日起禁止來自南非等非洲8個國家旅客入境,非洲其餘國家的旅客入境則全部隔離14天。

但泰國副總理暨能源部部長蘇帕塔納彭(Supattanapong Punmeechaow)表示,Omicron毒株不會擾亂泰國重啟國門計畫,因為非洲國家並不在允許免隔離的63個國家地區名單內。泰國政府未來兩至三週將繼續評估疫情狀況。

更多VISION THAI看見泰國報導
  • 曼谷禁酒令鬆綁 市長:酒吧改裝餐廳即可營業
  • 最新變異毒株Omicron泰國尚未現蹤 已禁非洲8國入境
  • 泰國叫車Grab App終極攻略|下載註冊、叫車教學、信用卡綁定
更多VISION THAI看見泰國報導
  • 看更多泰國疫情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