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林莹真/综合报导

新冠肺炎疫情未完,如今又爆发Omicron变异株。对此,印度首都新德里的研究就发现,容不容易感染新冠肺炎其实跟个人血型有关,例如A、B及Rh+血型者就属于「相对容易」感染;O、AB、Rh-血型者则「相对不容易」。

(图/示意图/翻摄自Pixabay)

根据外媒报导,期刊《细胞与感染微生物学前言》11月21日发表由甘加兰姆爵士医院(Sir Ganga Ram Hospital)针对病原微生物、以及与宿主间相互关系进行研究,受试者一共为2586名染疫患者,研究期间则落在2020年4月8日至同年10月4日。

内文提到,部分特地血型的群族更容易感染新冠肺炎,例如A、B及Rh+血型者就属于「相对容易」感染;O、AB、Rh-血型者则「相对不容易」,不过血型与是否重症、死亡机率的研究则另当别论。

研究者更进一步说明,B血型男性染疫机率高于B血型女性;A血型者和Rh+血型者在染疫后,恢复期恐较其他染疫者更长,O血型者和Rh-血型者则属于恢复期较短的群族。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