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林瑩真/綜合報導

新冠肺炎疫情未完,如今又爆發Omicron變異株。對此,印度首都新德里的研究就發現,容不容易感染新冠肺炎其實跟個人血型有關,例如A、B及Rh+血型者就屬於「相對容易」感染;O、AB、Rh-血型者則「相對不容易」。

(圖/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根據外媒報導,期刊《細胞與感染微生物學前言》11月21日發表由甘加蘭姆爵士醫院(Sir Ganga Ram Hospital)針對病原微生物、以及與宿主間相互關係進行研究,受試者一共為2586名染疫患者,研究期間則落在2020年4月8日至同年10月4日。

內文提到,部分特地血型的群族更容易感染新冠肺炎,例如A、B及Rh+血型者就屬於「相對容易」感染;O、AB、Rh-血型者則「相對不容易」,不過血型與是否重症、死亡機率的研究則另當別論。

研究者更進一步說明,B血型男性染疫機率高於B血型女性;A血型者和Rh+血型者在染疫後,恢復期恐較其他染疫者更長,O血型者和Rh-血型者則屬於恢復期較短的群族。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