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樓冠陞/綜合報導

大陸湖南長沙有1名25歲的男子,日前為了參加一場同事的生日聚會而前往KTV歡唱,正當他忘情地嘗試飆高音時,結果竟然疑似「用力過猛」,當場把自己的肺臟氣囊給唱破,導致呼吸困難,險些喪命。

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綜合陸媒報導,25歲的阿哲(化名)日前參加同事的生日聚會,在KTV點唱了一首《新貴妃醉酒》,結果就在他努力飆高音的時候,突然感覺胸口嚴重發悶,且沒辦法順利換氣。

阿哲當下立刻就停止演唱,並在一旁休息,結果當晚回家後,卻因為右胸劇烈疼痛、徹夜難眠,隔天起牀呼吸困難的症狀又更加嚴重,甚至影響到行走,於是家人就趕緊把他送到長沙市中心醫院急診科治療。

醫師檢查後發現,阿哲的右肺有多個直徑超過1公分的肺大皰氣囊,屬於一種肺部疾病。由於阿哲在飆高音的時候用力過猛,因此不小心把氣囊吼破,氣體也因此從外界衝入胸腔,導致其肺部組織體積被壓縮到只剩15%。所幸在醫療團隊立即進行肺大皰切除術後,阿哲恢復良好,順利於26日出院。

【更多中天快點TV報導】
誤吞異物!弟弟肺堵死變白→臉色慘紫 醫「連換5工具」救命嘆:遇到最難取的
不爽女友偷私房錢!渣男怒咬「5公分嘴脣」…醫一看傻眼:牙齒都露出來了
忘我的尷尬!男大生「戴VR爽看片片」 褲卡膝蓋遭目擊…同學震撼了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