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thor: changyang319 (Page 74 of 247)

螢幕壞掉了?出現藍色閃爍線條、畫面有雜訊且會跳動?

液晶螢幕壞了嗎?

今天客戶拿了一臺「壞掉」的螢幕來給我看,說這臺螢幕在開機時,會有藍色閃爍且跳動的線條,進入Windows之後,雖然藍色線條不見了,但畫面還是會有閃爍跳動,我看了一下這臺ASUS的螢幕是2009年生產的,也許用了五年了,開始有小毛病了吧?

底下這段Youtube的影片,就是我錄下這個螢幕當時發生的情況。

但當我拿著我的筆電把這個液晶螢幕當成外接螢幕時,奇怪,螢幕是正常的啊?難道是要使用一段時間之後,狀況才會發生嗎?

為了要複製出這個狀況,我就這樣一直使用這個外接螢幕一、二個小時,可是螢幕完全都還是正常的,但當我無意間將這個螢幕接到另一臺桌上型電腦時,這個跳動的藍色線條畫面,總算就讓我看到了。

為何當我的外接螢幕沒有問題,但一接到桌上型電腦,問題馬上就出現了?

兇手抓到,謎底已經解開了!

只要仔細分析一下這兩者狀況的差別,就可以解出謎團了。

首先,插在筆電上,是直接用D-Sub的接頭,來接上螢幕;而接在桌上型電腦,因為桌上型電腦沒有D-Sub接頭,所以是透過一個DVI轉接頭,最後才接到螢幕上。

因此可知,最有可能就是這個DVI轉接頭的問題。

screen_blinking-1.jpg

最後經過我交叉測試之後,確實就是這個DVI轉接頭的問題,因此如果大家也有類似的問題時,在懷疑螢幕或是電腦有問題之前,也許可以先測一下轉接頭或是螢幕訊號線喔。

如何使用R-STUDIO救回記憶卡、隨身碟,甚至是硬碟已刪除的檔案資料?

忽然間記憶卡的資料完全消失?或不小心將記憶卡格式化了…

要救回在記憶卡、隨身碟中已刪除的資料,就好比一個命案現場的採證,在人骨拼圖丹佐華盛頓有提到,一個命案現場被常什麼樣的人破壞?

如果您有看過的話,應該知道答案是警察…,在案發現場中,在採證人員未採證前,讓愈多閒雜人等進入,破案的機率就愈低。

同樣的情況回到不小心將資料給刪除,那最常破壞掉記憶卡的完整性,讓原本有機會將已被格式化或是刪除的檔案救回來,搞到最後無法挽回的,通常都是記憶卡或隨身碟的「主人」。

為什麼呢?這都是基本觀念不足所導致,很多人都不曉得,當不小心將檔案刪除時,甚至不小心格式化時,第一個動作就是要「立即的關機」,若是可以的話,直接切掉電源斷電,是最好的方式,接著再把記憶卡、隨身碟、硬碟拿給「專業人士」到另一臺電腦去救援資料的工作。

因此如果你將此文章分享出去的話,也算是在做功德,因為儘管現在很多人用不上,但至少可以讓很多人建立這個基本的概念。

但要注意的是,所謂「專業人士」就是「工照做,儘量做,不包好,錢照收!」

請律師打官司有包贏的嗎?所以在這邊也是,是不保證資料一定可以救的回來,但電腦的專業人士比較有良心一點,就是資料沒有救回來的,多半是免費的。

直上「R-STUDIO」來救援資料

在Mobile01中的這篇文章一點也不假「(7種救援軟體)CANON相機SD記憶卡救援實戰紀錄」,建議大家直接使用「R-STUDIO」這套軟體,絕對會讓您省時省力的。

這套「R-STUDIO」軟體的資料救援工作,我把它區分成「裝置掃描」及「資料還原」兩個步驟。

裝置掃描

在這個步驟中,R-STUDIO會整個把我們想要掃描的裝置,從頭到腳,每個磁區都會掃描過一次,所以如果你的裝置容量太大的話,這個掃描的時間就會相當費時,但這是免不了的過程,也因為這樣,我們才能從這些區域中,找到這些被我們刪除的資料。

Step 1. 首先,就是先從「Device view」中,選擇您想要救援的磁碟,以我這邊來說,是「E:」,接著再點擊上方的〔Scan〕,如下圖:

r-studio_01.jpg

Step 2. 我這個E槽,是一張8GB的SD記憶卡,下圖可以看到這張記憶卡的容量,及有多少Sector,一般來說,我們都是直接按〔Scan〕就可以開始掃描了,如下圖:

r-studio_02.jpg

接下來就是耐心等待,在程式最下方的地方,會有處理進度的百分比。

Step 3. 最後完成後,就可以看到「Scan Information」已經顯示出整個磁碟的狀態,如下圖:

r-studio_03.jpg

Step 4. 接著我們選取「E:(Recognized)」這個磁碟,然後再點擊上方的「Open Drive Files」,如下圖:

r-studio_04.jpg

Step 5. 程式就會開始幫我們列出這個已經辨識好的磁碟檔案資料夾清單,如下圖:

r-studio_05.jpg

Step 6. 最後會再開啟一個新的頁籤「E:(Recognized)」,在這個頁籤中的「Folders」,就有我們這張記憶卡的所有資料,包括已經刪除的資料夾,如下圖:

r-studio_06.jpg

資料還原

接著就是要救回這些已經辨識好且被刪除的資料夾了,我們就可以在「Folders」中,看到這多有「X」的資料夾,這些資料夾就是被我們給刪除,且已經辨識好,可以救回來的資料,我們只要勾選這些檔案,再點擊上方的「Recover Marked」,程式接著會要我們指定一個資料夾,最後在復原之後,就會將這些救回的檔案及資料夾,放到我們所指定的資料夾中,如下圖:

r-studio_07.jpg

最後,我在前面一直提醒大家,一旦誤刪資料時,最好就是將設備立即的斷電,為什麼我要叫大家這麼做呢?

因為,如果你在誤刪資料之後,還一直在對這個裝置存取資料的話,那當我們救回檔案時,就算很幸運的救回這個檔案,也會像以下這些檔案一樣,雖然有些圖片檔順利救回來了,但有些檔案雖然救回來,卻無法開啟,如下圖:

r-studio_08.jpg

另外我也在以前有寫過一篇文章「誤刪檔案怎麼辦?如何救回誤刪的檔案?使用RECUVA, FREEUNDELETE, UNDELETEPLUS, FINALDATA等軟體」,這篇文章也另外介紹了幾套資料還原的軟體,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參考看看。

只要最後一步就可以遨遊 Facebook 囉,你快完成註冊程序了,確認你的帳號?

沒有申請facebook帳號,為何收到FB的信件?

在申請facebook帳號時,由於所使用的帳號是e-mail格式,所以我們在申請facebook帳號時,基本上只要填入「電子信箱」名稱之後,就可以馬上開始使用臉書,甚至根本不需要先認證電子信箱。

可見,facebook臉書的註冊是先選擇相信使用者,讓使用者在還沒確認電子信箱前,就可以開始使用臉書的功能。

但這問題就來了,萬一申請fb帳戶的人,他所填入的「電子信箱」帳號,根本就不是他本人的呢?這樣別人的帳號是不是很容易就受人冒用了呢?

facebook_register-00.jpg

因此,FB提供了補救的方式,就是在申請FB帳號之後,他們會發一封系統信件到這個信箱裡,而信件的內容就如下所述,是一封「只要最後一步就可以遨遊 Facebook 囉」,內容為「你快完成註冊程序了」,並且有一個「確認你的帳號」的按鈕,如下圖:

facebook_register-01.jpg

在這邊,如果您真的用這個E-Mail信箱申請過FB帳號,這時當然不能按下〔確認你的帳號〕,但除此之外,我們收到這信件時,首先要懷疑的,就是這封信件是否真的是FB官方所寄出,或者這些按鈕連線到的網址,是否真的是FB官方網站,因為有許多惡意網站,都會偽照FB的系統信件,來讓使用者去按下他們希望你連上的網站,所以我們首先要檢查,這顆按鈕是否真的連到FB。

檢查的步驟,先將滑鼠遊標移至〔確認你的帳號〕上面,但千萬不要按下去喔,接著看到左下角瀏覽器的狀態列,如下圖:

facebook_register-02.jpg

看一下左下角的狀態列中,該網址是不是「https://www.facebook.com/」所開頭的網址,如果是的話,這個封信件就有可能真的是FB所發出。

隨手提報濫用臉書電子郵件帳號

但我們真的沒有註冊FB啊,所以請你注意到這封信的最下方,有個「請告訴我們」的超連結,如下圖:

facebook_register-03.jpg

在我們點下之前,也請再確認一下左下角,該網址是否是FB網址所開頭,確定是FB的網址之後,就請點擊「請告訴我們」吧。

首先FB網址出現的面頁,就是「檢舉未經授權的電子郵件」,此時請點擊〔檢舉帳號濫用〕,如下圖:

facebook_register-04.jpg

接著這個電子郵件帳號,就會被FB官方管理員所停用了,如下圖所示:

facebook_register-05.jpg

我會特別利用這個機會來寫這篇文章,就是要提醒我們使用者,在收到這樣的FB信件時,「千萬」不要姑息它,並且不要「視而不見」,畢竟這關係到個人的權益問題,萬一盜用你電子信箱的人,用它來對您的朋友行騙,那不就遭了呢?

所以,隨手一個檢舉的動作,就可以幫助你或是你朋友,免於被詐騙的風險之中,千萬不可不慎啊!

Page 74 of 247

← Previous

Next →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