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iPhone手機深受眾多果粉喜愛,先前剛推出的iPhone13系列也引爆搶購潮,而為了符合大眾需求,蘋果也為每款手機設計了不同的容量,讓使用者能依照自己的喜好做挑選。不過就有網友指出,自己因為手機容量不夠,竟導致手機完全死當黑屏,貼文一出,也釣出不少內行遞出各式解決方法。

原PO透露自己的手機因為容量問題而死當。(圖/翻攝自爆廢公社二館臉書)
原PO在臉書社團《爆廢公社二館》發文表示,不曉得這年代是否還有人像他一樣手機容量只有64GB,因為容量不夠的關係,導致蘋果手機第一次死當,整隻iPhone完全黑屏送修,就算現在買了雲端,仍然解決不了沒容量無法儲存的窘狀。對此,原PO則提醒大家,「良心建議,千萬別買這麼小容量的手機。」

更多新聞:iPhone「1按鍵」沒路用?果粉怒反駁:最實用功能

文章曝光後,不少果粉指出,原PO可能是因為沒有經常清除資料的緣故,才會導致手機產生該情形,並提醒最佳的方法就是「清內存」,將不常使用的軟體或資料刪除,即會多出不少空間,「FB每週清除文件內容登出一次,就只剩400M了,瀏覽器破400M就清,清內存也是保養的一種,就像保養車子一樣」、「常常要清掉沒用的APP,尤其是遊戲的都不留,我的64G還有1大半空間」、「沒用的APP刪掉啊,APP佔空間非常明顯。」

不少網友提醒要將LINE中的聊天紀錄刪除,即會節省許多空間。(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最後也有不少網友發現,原PO手機內最佔空間的兩個軟體即是Facebook和LINE,因此也分享自身經驗指出,其實軟體內的聊天紀錄及相關資料喫掉了許多容量,只要將不重要的垃圾訊息刪除,手機就會像活過來般,空出許多空間, 「LINE羣聊天室哈拉的垃圾資料不捨得刪,就會像怪物一樣一直長大,手機容量再多也不夠」、「LINE對話刪一刪,FB也清一下垃圾,就活過來了,這兩個就佔超過一半了」、「對話記得刪除,一堆暫存資料也刪除,定期重製手機,64G很夠用。」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