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用户小心恶意软体攻击!资安公司ThreatFabric近日研究发现有逾30万用户下载能躲过Google Play审查机制的恶意程式,而可怕的是这些App里头皆含有金融木马程式,窃取受害者的金融凭证。

金融木马程式恐藏身在PDF扫描器中。(图/翻摄自ThreatFabric 网站)
ThreatFabric发现,有4款金融木马程式Anatsa、Alien、Hydra及Ermac,会藏身在QR Code扫描器、或PDF扫描器等App中,若使用者安装App后,会被骇客侵入植入金融木马。以「Anatsa」为例,它隐身于「PDF Document Scanner Free」、「QR Scanner 2021」、「QR Scanner」、「PDF Document Scanner - Scan to PDF」、「PDF Document Scanner」及「CryptoTracker」等App当中,已经被Android用户下载超过20万次。若下载上述App的使用者,恐遭窃取安全凭证、用户萤幕显示内容及侧录键盘手势。

更多新闻:顺时中竟个资外泄?1922传诈骗简讯 指挥中心回应了

金融木马程式恐藏身在QR Code扫描器中。(图/翻摄自ThreatFabric 网站)
更多新闻:来电「一接即挂」超烦人! 内行曝真相:接了就回不去

而「Hydra」、「Ermac」都透过「QR CreatorScanner」App进行散布,下载人数逾1.5万。而「Alien」则藏在「Master Scanner Live」、「Gym and Fitness Trainer」与「PDF AI : TEXT RECOGNIZER」等App中,诱使用户输入个资登入,下载量超过9.5万次。

ThreatFabric指出,已向Google投诉这些恶意的应用程式,且已有部分App在Google Play下架。不过,骇客不断尝试寻找能绕过审查机制的方式来传播这些恶意软体,因此呼吁安卓用户应该避免下载来路不明的应用程式。
 

最HOT话题在这!想跟上时事,快点我加入TVBS新闻LINE好友!
 

→紧抓话题热点,与你讨论全球大小事!点我追踪【TVBS Twitter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