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冉色斯画制作的台湾原创动画《2049+绝处逢声》,今(1)日举办首映记者,为作中男女主角献声的林哲熹、阎奕格献声以及「木木」林苇妮皆出席活动,阎奕格更在现唱演唱主题曲「人生战场」。
 
  • image
 
  冉色斯执行长姚孟超指出:「这次与瀚草影视合作,并引荐华研音乐参与打造歌曲,邀请阎奕格来献声演出动画中爱唱歌的女主角夏雨,台湾动画难得有这样规模的制作;除了动画制作本身,更透过空拍取景台湾万华南机场建筑,将古朴建筑风格带到未来世界。」姚孟超说:「团队先规划好空拍路线并和社区的管委会协调沟通、取得同意。经过考究,再由模型人员用类似照片建模的方式在动画中还原成实际 3D 的空间,并将这庞大的场景资讯再减化、符合动画制作需求,在美术设计与 3D 模型建置过程中有不少讨论,才找到属于影集适合的制作方式。」
 
 
  在演出的部分,制作团队以动态捕捉技术结合官将首歌舞表演,先到动态捕捉摄影棚撷取三位舞者排练舞蹈场面,再把动作资讯套回官将首机甲的 3D 模型、确认动作走位与镜位构图合适,才完成这场满满娱乐声光效果的舞台设计、舞蹈视觉画面。
 
  • image
  • image
  • image
 
  《2049+绝处逢声》描述宫庙少年阿威(林哲熹配音)为了要筹爷爷生病千万手术费,于是与夏雨(阎奕格配音)展开行动以祖传的官将首机甲参加全球歌舞大赛,阎奕格形容这场歌舞大赛,让她回想起昔日在《超级星光大道星光传奇赛》时,晋级标准有一部分比例是人气投票:「当时各届都有选手回来参赛,担心观众不认识我,因此心中压力山大。」她描述当时从美国自行飞来台湾比赛,在台湾没任何家人与朋友,每天困在租屋房间自己买菜煮菜,鲜少有人可与她分享比赛时的紧张与压力。阎奕格透露:「当时网路还不发达,因此每个观众意见都更真实。」但她坦然面对选择以把歌唱好为首要目标:「说不在意(评论)是假的,没什么好控制的,Let it go!」最后她拿下该节目的总冠军。
 
  • image
 
  在舞台上,林哲熹则笑道:「这是我演过长相最帅气的角色!」他也形容影集这场歌舞大赛:「当一个人在做自己喜欢事,全心全意投入散发著迷人光芒模样,就是是最迷人之处!」林哲熹在影集中饰演宫庙少年,除了学习官将首的术语,难免有些脏话和怒吼:「每次不能配太多,声音会爆掉。」尤其偶尔有一些呻吟呐喊声,则让他觉得在现场有点尴尬,还庆幸自己脸皮厚:「想像我在拍漫威,而且只要你不尴尬,就是别人尴尬。」
 
  认为自己平时讲话声调比较低沉的阎奕格,特地在配音演出时调高音频,她笑说要把自己想成 20 岁出头绑著马尾的学生妹,被问到配音的困难之处,她表示其中有一场尿失禁的戏份:「看到画面时有点吓到,不知道如何代入,后来想到比赛时候胖了 30 公斤,想要远离全世界,不想让任何人看见,套入这个心情,眼泪就立刻掉出来。」另外还有几场为了阻止政府都更拆房而哭喊的戏:「情绪一出来,没有在乎我唱歌的嗓子,直接喊出来,很爽!」
 
  林苇妮则表示因为父母都是老师,自己在小学时也参加过广播营,当时就很崇拜可以变换很多声音、饰演不同角色的配音员,这次很开心总算圆了配音梦,她更透露希望自己有朝一日可以为《玩具总动员》配音,过去也经常在网路上找卡通的影片尝试配音,而现在能参与配音演出《2049+绝处逢声》也算是一种梦想实现。
 
  • image
 
  《2049+绝处逢声》描述宫庙少年阿威(林哲熹配音)在爷爷急需医药费之际,发现成为钉子户的好处;为了向建商谋取暴利,他决定与反对社区改建的女孩夏雨(阎奕格配音)合作,将爷爷留下的宫庙申请为古迹。他们展开行动,以祖传的官将首机甲参加全球歌舞大赛,一场场华丽而奇特的表演吸引了群众关注,阿威与夏雨的感情也日渐升温,并陷入了亲情、友情甚至是爱情的挣扎。
 
  在互动式动画影集《2049+绝处逢声》中,观众能选择两种不同故事发展,独特的互动剧情体验只在 myVideo 上独家推出。此外,加入 myVideo 豪华月租会员,还能加码观看男女主角独家彩蛋影片。同时也将在 myVideo 及东森电影台推出《2049+绝处逢声》电视电影版,让观众能一次观看 72 分钟剧情。动画将自 12 月 4 日起每六晚上十点于 myVide 首播。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