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到新竹美食,你会想到什么?清华大学南大校区「南大路」上美食林立,从西式到中式都有。像是藏身在树林里的义大利餐厅,风景优美、环境清幽,披萨最受学生族喜爱,还有间鸭肉面店,主打高CP值,佛心老板娘免费帮学生加面,另外有轻食早午餐店,甚至结合桌游,让学生有吃又有得玩。

图/TVBS
下课后巴豆妖清大学生吃什么,校区附近一条街就搞定。

记者陈世明:「很多人说新竹是美食沙漠,但位于清华南大校区的南大路上,短短一公里美食林立。」

谁说一定要挨饿走大老远觅食,学生只要过个小桥还以为来到国外庄园。

欧风红砖瓦建筑隐藏在树林里,让人忘了是来用餐还是来踏青。

快炒入味再加面条搅拌收汁,学生必点料理上桌啦,蛤蜊肉肥美超Juicy铺好铺满,但说到义式餐厅怎能没有披萨。

趁热切小心牵丝cheese会烫口,荣登店内学生族最爱宝座,还研发出中西合璧的口味。

学生:「他们的玛格丽特的披萨,跟还有一道是他们的招牌,是吻仔鱼披萨很特别,在外面没有吃过。」

图/TVBS
义式餐厅业者:「我们这里是可以share的,所以对学生来讲,他们的压力就没有那么大,因为一个人可以点一道,四个人的话就可以点四道料理。」

如果一个人呢也没关系,餐厅对面鸭肉面店,主打高CP值还有个佛心老板娘。

鸭肉面店老板娘:「都会加面给他(学生)吃,因为学生不会赚钱。」

得用大盘子才装的下鸭肉厚度份量没在客气,要让学生吃饱了才有力气上课啊。

学生:「这边CP值很高,然后料又很多面又大碗,老板娘人很好而且这里的算很便宜,又可以吃得很饱。」

图/TVBS
大学生活除了一堆报告讨论就是空堂,去哪里打发时间南大路的另一边轻食早午餐,有吃有玩等餐不无聊吃完有话聊。

尽管只是简单的三明治配上水果沙拉,学生套餐刚刚好100多元就能搞定,重要的是能跟同学老师搏感情。

学生:「除了它有餐点饮料以外,它还有附桌游可以提供顾客使用,找朋友来的话会比较希望来这边。」

从小吃到餐厅早午餐到晚餐,谁说是沙漠只有怕你吃不够。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