尽管以作业系统而言,Google 还是以 Android 著称,但他们旗下确实拥有许多平台,只是相对名气比较没那么大。Chrome OS 支援许多其他作业系统,包含 Android 与 Linux,可能是最复杂的作业系统之一,然而在某些方面,Chrome OS 正在追赶一些同类产品中已经拥有的功能。Google 为最新的 Chrome OS 96 导入了几个非常实用可也让人等很久的新功能(对 Chrome OS 而言啦),赶快来了解一下!

Google 为 Chrome OS 96 中加入邻近分享与镜头文件扫描等多种新功能

Chromebook 类产品一直以来并没有把镜头当作重点,绝大多数仅仅购用来做网路视讯聊天的工具,其中有后置镜头的机型更是寥寥可数,随著 Chromebook 发展走向多样化,延伸出更多高阶产品,特别是可翻转设计的机型已经开始逐渐重视镜头配置,新的 Chrome OS 则是顺应此潮流而走。

在 Chrome OS 几个版本前就已经宣布将会让用户透过前置或后置镜头扫描文件,与手机上的文件扫描 APP 一样,它会自动检测文件边缘进行扫描,将文件储存为 PDF 或 JPG,并且可让用户借由「邻近分享」与 Gmail 或 Android 轻松共享扫描后的文件。除了扫描文件,另外还可以扫描 QR Code、设定自拍定时器等,相机应用的功能越来越丰富。

Chrome OS 96 还为使用外接镜头的用户添加了新功能,你可以透过新的虚拟方向键来控制镜头平移、倾斜与变焦,以调整至最佳构图的位置。这些选项在你设定后也会被保留下来,以便下次你进行视讯通话时可快速选用个人设定。

最新的 Chrome OS 版本改进了该平台与附近 Android 设备共享的支援,以前仅限于「档案」应用程式、渐进式网页应用或 PWA,现在则可以从任何 Android 应用程式的分享清单中看到邻近分享功能。

Google 在明年还会为 Chrome OS 用户增加一个 GIF 制作工具,可供你录制长达 5 秒的影像,目前还在测试与语音助理整合的拍照、影片录制和自拍功能,感觉接下来的 Chrome OS 会越来越精彩。

◎资料来源:Google

您也许会喜欢:

【推爆】终身$0月租 打电话只要1元/分

立达合法征信社-让您安心的选择
相关文章